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熔盛重工弃购全柴动力 称是艰难而正确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0:43  新浪财经微博

  王霄 发自上海

  新浪财经讯 8月22日消息,熔盛重工前天正式宣布放弃对全柴动力要约收购,全柴动力今日复牌一度跌停,包括兴业全球基金在内的众多投资者损失不小。面对市场诸多质疑,熔盛重工总裁陈强今日回应称:“这是一个艰难而正确的决定。”

  今日熔盛重工正式宣布终止对全柴动力的要约收购,公司已于8月20日取回向证监会提交的有关批准强制收购全柴动力的申请材料;熔盛重工将不会进行强制收购,自2012年8月21日起十二个月内,熔盛重工也不再对全柴动力的股份进行收购;同时申请返还有关强制收购已付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人民币5.2亿元的保证金连利息。

  全柴动力今日复牌,早盘该股复牌直接一字跌停,午后跌停打开,截止收盘,全柴动力报8.71元,跌3.44%。

  自7月开始,全柴动力股价加速下跌,从14元附近一路跌至上周五收盘时9.02元,短短一个多月,股价跌去了近四成,原本想套利的投资者悉数被套。

  对于熔盛重工的悔婚,重仓持有的兴业全球基金已经委托律师起诉熔盛重工,证监会正式受理熔盛重工涉嫌虚假陈述的调查,并表示将在60日内给出调查结论。

  兴业全球称:“我们的委托人委托我们准备起诉熔盛重工,理由是其间接收购全柴动力计划所触发要约收购义务的相关信息披露违反了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要求。”

  针对市场上的种种质疑,熔盛重工总裁陈强今日表示:“这是一个艰难而正确的决定,在目前经济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这是一个买卖双方损失最小的选择,也是熔盛重工的投资人和地方政府愿意看到的。”

  他认为因有关收购协议本身受到相关条件和条款所限,申请手续尚未完成,合同并未真正生效。今次撤回收购申请,由于欧债危机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的恶化,及其他双方签订协议后发生的不可预见事态发展,导致双方原本进行交易事项的基础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21日熔盛重工公布的2012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营收54.6亿元,同比减少37.2%,盈利2.2亿元。目前集团手持订单约59亿美金,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48亿元,总负债率71%,相比国内和国际船企尚在合理范围。

  分析人士认为,从公布业绩看,熔盛重工在运营资金方面有压力,放弃收购全柴动力有利于减轻其运营资金压力,解除经营不确定性。

  不过陈强也表示:“虽然撤回申请,我们和全柴的合作并未结束,机械板块已经用上了全柴的发动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电商价格战恶评如潮 收益或难抵信用透支
  • 科技探秘硅谷“梦想大街”:谷歌诞生地(图)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