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4月20日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08: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影响今日香港资本市场的重要消息有:美股道指收跌0.53%,港股ADR走弱,西班牙股指跌2.4%;港交所拟三季度推人民币期货;伦敦争夺香港的人民币中心;海通证券H股拟下限定价;摩根士丹利频频进出中资股。以下是详细内容:

  港股ADR走弱 汇丰控股收跌0.29%

  美股下跌,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走弱。折合港元计,汇控(00005)收报69元,比香港收市跌0.29%。中国移动(00941)跌0.45%,收报85.76元。中国联通(00762)收报13.48元,跌0.12%。中国人寿(02628)收报21.05元,跌0.46%。油价微跌,3只石油石化股下跌,中海油(00883)跌1.1%,报16.16元;中石化(00386)报8.32元,跌0.54%;中石油(00857)收报11.35元,跌0.58%。中国铝业(02600)收报3.75元,跌0.59%。

  美股:道指收跌0.53%纳指下滑0.79%

  周四美国股市收跌,道指跌破13000点关口。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空,并且欧洲状况与经济数据也令人担心,抵消了企业财报的利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73点,收于12,964.02点,跌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89点,收于3,007.56点,跌幅为0.7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22点,收于1,376.92点,跌幅为0.59%。

  西股指暴跌美数据利空 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2.4%

  欧股周四收低,西班牙股指跌破7000点关键关口,惠誉或下调法国评级传言以及美国利空经济数据也刺激了卖盘。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2.4%,收报6908.10点,自2009年3月9日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受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上升消息打压,该指数周三暴跌4%。

  香港迎战伦敦 港交所拟三季度推人民币期货

  离伦敦高调宣布将建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市场仅一天,4月19日傍晚,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宣布,计划取得监管批准及市场准备就绪后,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港交所称,希望提供更多元化的人民币计价产品,把握人民币的业务机遇,同时进一步支持香港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海通证券H股拟下限定价 国际配售提前结束

  海通证券(06837.HK)IPO进入收官阶段。接近海通证券承销行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透露,海通证券国际配售方面已提前结束,公开发售也已超额,预计定价将接近价格下限。

  海通证券H股筹130亿港元成今年来全球集资王

  今日公开招股截止认购的海通证券(新上市编号:06837),消息称国际认购已足额,并以10.6港元定价,预计可集资130亿港元,不单高于去年招股规模,更为今年以来全球集资最多新股。富时昨日率先表示,将把海通纳入其指数。

  摩根士丹利频频进出中资股 究竟是否自营资金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遭遇信任危机之际,“大摩”则在市场上动作频频。有分析人士认为,摩根士丹利的频繁操作,很多时候并不涉及对市场的看法,更多可能跟某些衍生工具操作有关;而其中也有其客户的操作,并非“大摩”自营资金。其交易方向多变,也显示目前投资者对未来股市表现并未有明显共识。

  赚钱之神邱永汉刚看好 东岳集团连连套现融资

  新材料股东岳集团(00189)昨日开市前停牌,两名股东配旧股套现逾9亿港元,随后再发可换股债筹10亿港元。上市公司“抽水”不足为奇,不过,有“赚钱之神”称誉的邱永汉日前实地考察,有传媒周三以经济版头版引述邱看好东岳。报道刊登次日东岳即使出“两连击”抽水,行动堪称获赚钱之神“加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