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8岁赚钱之神邱永汉刚看好 东岳连连套现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07:59  新浪财经微博
资料图片:“赚钱之神”邱永汉(右)经常带团到各公司实地考察,图为他去年率团来港找商机。资料图片:“赚钱之神”邱永汉(右)经常带团到各公司实地考察,图为他去年率团来港找商机。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新材料股东岳集团(00189)昨日开市前停牌,两名股东配旧股套现逾9亿港元,随后再发可换股债筹10亿港元。上市公司“抽水”不足为奇,不过,有“赚钱之神”称誉,现年88岁的邱永汉日前实地考察,有传媒周三以经济版头版引述邱看好东岳。报道刊登次日东岳即使出“两连击”抽水,行动堪称获赚钱之神“加持”。

  香港明报报道称,销售文件显示,东岳最大单一股东兼执行董事傅军,以及公司财务总监兼执行董事崔同政双双配售旧股,当中傅军沽售1.11亿股,崔同政则售2000万股,配股价介乎6.8港元至7.2港元,较东岳停牌前报价7.46港元折让最多8.85%,二人套现最多9.4亿港元。

  市传股东上周已计划售股

  无巧不成话,赚钱之神邱永汉上周率团到山东考察,随团的还有《苹果日报》的记者,报道本周三刊出,引述邱永汉表示十分看好东岳,认为该公司为他是次考察多家上市公司中增长最快最稳健的一家。

  报道又指东岳高层严阵以待赚钱之神,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建宏及昨日有份沽货的崔同政亲自出马招待考察团,并耐心回答邱永汉的提问。

  东岳股价于报道刊出当日(18日)高开3%,但其后以阴烛回落,收市只升0.5%。而报道刊出翌日,崔同政即与傅军火速沽货,东岳昨日于收市后再公布抽水,根据销售文件,东岳拟发行5年期可换股债券,初步发行规模为1亿美港元,并有权加码3000万美港元,令总额增至1.3亿美港元(约10亿港港元)。

  上述两单交易均由瑞银代理,市场人士透露,就两名股东卖旧股一事,双方早于上周日(15日)已开始接洽。有市场人士指出,“揾个股神唱好后即抽水,赚钱之神真系赚你钱之神!”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对个别事件不予置评。

  邱曾唱好永保 急升后大跌

  事实上,现年88岁的邱永汉,唱好二、三线股后公司有“动作”非头一遭。去年10月,邱永汉率团考察后,向财经周刊《iMoney》推介多只股份,包括罗欣药业(8058)、四环医药(0460)、神冠控股(0829)、亨泰(0197),中金再生(0773)及永保林业(0723)。报道刊出后首个交易日,上述股份股价普遍上涨,其中永保林业股价单日更爆升逾三成。不过,股价荔升3日后永保林业宣布,旗下巴西附属公司遭滋扰及勒索,公司审慎起见须为事件拨备3.55亿港元,永保林业股价随即连续两天大跌,跌穿爆升前水平。

  赚钱之神邱永汉简介:

  邱永汉,本名邱炳南,1924年生于台湾。邱永汉的青年时代,大多是在日本度过的。邱永汉作为跨越中、日及台、港地区的投资家,他的经商动机最早开始于1946年。1971年,邱永汉应《惆刊现代》之邀而写自己的半生记,题名《我的赚钱自传》。邱永汉被誉为“股票神仙”、“赚钱之神”,并详细讲解了他的一生创业之道。《赔钱才学会做股票》、《如何成为有钱人》、《中国股票的基础知识》、《只有钱知道》等是邱永汉一生中著名作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