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09:26 新浪财经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相关报道:八大券商点评贵州茅台:高增长如期而至 目标价845元

茅台股价异口同声一片唱好 是好事将尽还是剑指万亿

贵州茅台股价再“飞天” 专家提醒:需谨防泡沫

贵州茅台暴涨创造A股多个纪录 证金连续6个季度减持

茅台万亿市值不是梦 机构已看高股价至800+

  新浪财经讯 10月26日消息,贵州茅台三季报表现亮眼,超出市场预期,股价大幅高开近7%,直接涨破600元大关,总市值达7600亿。

  在公司下半年股东大会召开的前夜,贵州茅台发布了靓丽的三季报,期内公司盈利199.84亿,同比增长近60%;其中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38%,超出市场预期。不过,三季度,证金公司等多家主要机构投资者继续小幅减持了公司股票。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515万股,持股比例由二季末的1.97%下降至1.56%。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303万股,持股比例由6.01%上升至6.25%。

  茅台酒市销的持续紧俏、下半年加大发货量是业绩猛增的最好注释。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实现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1%。基本每股收益高达15.91元。上述业绩指标均已明显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

  从产品结构看,今年前三季度,茅台酒贡献营业收入384亿元,仍是贡献度达90%的王牌单品。而系列酒营业收入仅实现40.2亿元。

  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净利润87.3亿元,环比增幅近七成。这三个月贡献了公司今年以来九个月业绩中的逾四成。

  中金公司称贵州茅台业绩大超预期,将贵州茅台(600519)目标价上调至845元,较最新收盘价(编者注:10月26日收盘价)有49%上行空间。

  华泰证券就三季报进行了点评:

  前 3 季收入 424.50 亿元,同比+59.40%;净利 199.84 亿元,同比+60.31%贵州茅台 10 月 25 日发布 3 季报,前 3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24.50 亿元,同比增长 59.40%;前 3 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99.84 亿元,同比增长 60.31%;前 3 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00.87 亿元,同比增长60.12%。 Q3 单季实现收入 189.93 亿元,同比增长 115.95%; Q3 单季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87.33 亿元,同比增长 138.41%。前 3 季度业绩超过我们此前的预期。三季度末预收款项规模达到 174.72 亿元,季度环比小幅下降 1.73%。

  17Q3 的发货量增加和禁酒令出台并未实质影响批价,压力测试顺利通过针对 17H1 市场上飞天茅台严重供不应求带来批价快速上涨的情况,公司从 8 月 15 日开始有序的加大发货量,按照公司规划,国庆和中秋计划投放量为 5600 吨普通茅台酒和 600 吨其他规格茅台酒。 在发货量存在较大增长的背景下,茅台的批价从 1400 元下滑至 1280 元,但是在强劲需求拉动下双节后批价又恢复至 1350~1400 元。同时贵州省和保监会陆续出台禁酒令,亦没有能够对批价产生实质性影响,侧面证实了公务消费已经不是影响茅台需求的主要变量。

  推出“茅台云商”,加强公司对终端价格的掌控

  根据茅台时空的报道, 2017 年 9 月 9 日茅台宣布“茅台云商”全面上线,公司要求经销商 30%合同量在云商渠道完成,剩余 70%则由经销商自行决定。 我们认为“茅台云商”的上线一方面增加了茅台终端价格面向消费者的透明度,另一方面加强了公司对产品终端价格的管控能力。就消费者角度而言,“茅台云商”是新型的能够以合理价格购买茅台的便捷渠道。就公司角度而言,茅台对上调出厂价谨慎的原因之一就是出厂价的上调可能会给终端价格带来上行压力,进而影响茅台的消费群体基础,而“茅台云商”的顺利运行则会减弱终端价格短期大幅上涨的压力。

  主力产品提价具有来自基本面的强劲支撑,维持“买入”评级

  经过本轮公司发货量增加和禁酒令的出台带来的压力测试,稳定的批价使得茅台公司对市场需求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同时“茅台云商”的全面上线也将使得茅台公司对产品终端价格控制力的信心获得提振,因此 17 年末和18 年初茅台产品提价的窗口期打开,而主力产品的提价将显着的增加贵州茅台的业绩弹性。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 2017 年~2019 年收入分别达到 627.10 亿元(上调 16%), 802.10 亿元(上调 22%), 960.79 亿元( 上调 26%), EPS 分别达到 20.95 元(上调 22%), 27.05 元(上调 28%)和 32.44 元(上调 34%)。同时上调目标价范围至 676.25 元~730.35 元,对应 2018 年 25-27 倍 PE 估值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达预期;高端白酒的需求增长不达预期;高端白酒终端价格短时间内过快上涨的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另外,中信证券26日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贵州茅台原预计2017年投放茅台酒2.68万吨,在8月28日会议上提出将适度增加2018年市场计划量,并将在今年年底适时提前执行下一年计划投放市场,以缓解市场供需矛盾,基于此,预计第四季度发货约7000吨,假设吨价不变,系列酒进度不变,则全年收入增长42%。假设明年仍有10%-15%增量空间,基于年中提价20%的假设及产品结构提升,预计明年收入增长约25%。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