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股份: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

2015年06月05日 13:25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和投资收益增长推动公司业绩出现高速增长。2014年全年,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57.52万元-28,650.44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200% - 250%。公司承包工程业务大幅增长,同时有色金属价格有所回升,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出售了所持盛达矿业的部分股权,导致公司投资收益有所增长。2015年一季度, 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19,134.2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1,840,128.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5.65%。

  预计2015上半年业绩持续高增长。由于公司承包工程业务持续转好, 主营业务毛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稀土产品价格有所回升,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公司预计2015年1-6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盈利将达到11,517.33万元- 13,820.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 - 200%。

  在工程承包和资源开发方面,公司拥有丰富的海内外项目开发经验。一方面,公司拥有商务开发能力优秀的人才队伍,在国际市场形成了“NFC”的知名工程承包品牌;另一方面,公司从事国内外有色资源开发已有近二十年,培养了大批有丰富的资源开发和运营经验的人才,并拥有蒙古、赤峰、南方稀土和老挝铝土矿四大产业基地,并在积极开发东南亚及东亚等地区有色资源。

  在有色金属冶炼和装备制造方面技术实力国内领先。有色金属冶炼领域,中色锌业的锌冶炼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全国行业领先水平,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优势;珠江稀土是全国最早实现稀土全分离的企业之一,稀土萃取分离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装备制造方面,中色泵业在大型隔膜泵制造领域技术领先,是国内最早研制开发大型隔膜泵,并成功将产品运用到冶金、化工、矿山等领域的最主要厂商。

  工程承包业务将大幅增加。公司海外承包业务收入增长迅速, 且主要市场集中在“一带一路”重点区域,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伊朗等。在一路一带政策的完善和支持下,不但公司新增订单有加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前期积累的未生效订单也在陆续启动。

  有色金属价格回升促进公司业绩回升。公司主要矿产资源为锌铅精矿,主要矿山为外蒙古敖包锌矿、内蒙古赤峰白音诺尔铅锌矿,目前公司合计铅锌金属储量(权益) 约131万吨,锌+铅精矿产量8.2万吨(2013年),锌冶炼产能21万吨。另外公司下属珠江稀土冶炼厂(72%股权比例)稀土生产配额2200吨,产能3000吨。目前全球主要铅锌矿山集中进入关停、减产阶段,锌精矿供应地区产量显著下降,据统计,至2017年,全球关停/减产的锌矿产量损失将接近160万吨,而目前全球锌产销量约1300万吨,影响超过10%。2015年锌和稀土产品价格有望触底回升,将促进公司业绩回升。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中新网被黑 黑客:“打钱就改回来”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推进不注水的利率市场化
  • 肖磊:A股为何三天创造一个苹果
  • 水皮:何处是顶?疯牛不撞南墙不死
  • 刘光宇:开发商贸然涨价一定死
  • 董登新:不长记性的股民 一路走好
  • 易宪容:A股震荡之常态及应对
  • 徐斌:资本市场提前一年反映目前经济
  • 朱大鸣:楼市和股市失控威胁居民财富
  • 宋清辉:牛市难得赚钱 更难全身而退
  • 钮文新:牛儿啊 你慢些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