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9日11:00 中国网

  2月9日,保千里集团发布消息,集团旗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图雅丽特种技术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军用标准GJB9001B-2009要求,在多功能夜视智能成像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方面顺利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有效期为2017年1月17日-2021年1月16日。此举标志着图雅丽多功能夜视智能成像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能力完全能满足军方市场需求,可承接高端定制化开发任务,对图雅丽在军用装备配套市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军工题材历来被二级市场所青睐,许多实力深厚的巨头企业纷纷“参军”,为公司未来业绩成长寻找新支点。这对保千里图雅丽来讲,意味着其在特种装备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相当于拿到了一张正式进军军工市场的入场券。

  保千里集团董事、副总裁陈杨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取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代表图雅丽夜视核心技术得到军方认可,这对10余年专注于特种夜视技术研发的图雅丽来说不仅是一种认可和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与责任,也为进一步拓宽军用民用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将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继续专注夜视技术研发,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军工品质服务客户。

  GJB 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军用标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批准发布。图雅丽拥有微光及主动红外夜视核心技术优势,在夜视领域从镜头、镜片和机芯等核心部件都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和知识产权,已申请数10项相关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打破了国外对夜视领域技术垄断的局面,可为军方夜间侦察、部队运输、战略调动等提供定制化的高端产品及解决方案。图雅丽通用军车夜视安全系统可保障夜间及特殊环境下的行车安全性,满足有关部门行动保密性的特殊需求,为驾驶员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帮助驾驶员实现恶劣环境下的安全驾驶。可为野战部队在全黑环境、戈壁沙漠等恶劣地形条件下,闭灯行驶、隐蔽开进等方面发挥重要的安全作用。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并将打造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特种装备行业是军民融合方针下的优势行业,受益于国家政策红利的释放和行业内持续的技术创新,图雅丽所在的特种装备行业正迎来市场化发展的春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17日,保千里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约8.23亿元至9.71亿元,同比增长120%至160%。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