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7:1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广钢股份:电梯主业稳步增长 新产业带来新期望

  电梯订单饱满,未来增长可期,广日主要业务包括电梯整机制造、电梯零部件生产。公司利用在电梯领域优势,积极开拓新型业务,主要包括电气照明、智能停车,矿山电缆、地铁屏蔽门等。公司在电梯行业中率先推广LED 产品的应用,在国内电梯零部件行业中具有较强竞争力,连续数年被选为日立电梯、广日电梯、奥的斯电梯、约克空调等知名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和长期合作伙伴。广日电气利用电梯LED相关零部件的生产技术和研发能力,引入照明行业巨头德国欧司朗的战略合作发展在LED 照明设备上优势明显,目前在手订单饱满,公司规划在十二五期间LED的收入达到7个亿左右,将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持股30%的日立电梯面向中高端市场。今年日立电梯与万科形成了战略合作,逐步增加在商业地产方面的配套,预计今年有20%以上的增长。公司在天河区广州大道北路有96814平米的土地已被核准进行“三旧”改造,二类居住用地33340.97平米,商业金融用地27711.21平米,预计将取得10亿元的补偿收入。我们预计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42元,0.55元,0.71元,对应10月13日收盘价PE分别为19倍、16倍和13倍;给予“推荐-A”评级

  (国都证券 魏静)

  昆明制药:合作双赢 市场格局继续维持

  今年以来,随着血塞通销售的快速增长,终端价格比较稳定,甚至招标价还有提高。这说明公司和珍宝岛之间已经达到了一种“竞争合作”的平衡。此次合作,将使得双方合作更加透明和稳定,市场格局将继续维持,市场竞争都会“和谐”、“有序”,终端价格继续维持。基于此,我们认为未来2-3年血塞通产品有望继续保持40%左右的增长。公司计划公开增发6800万股,募集资金7亿多元,投入包括国际化制剂、小规模注射剂和中药基地在内的产能扩产和技改项目,预计建成后年利润总额2.2亿元。我们认为公开增发以后,将极大增加公司的产能,以及在研发上和营销上的投入,增加公司长期增长潜力。考虑到血塞通市场的快速放量增长、股权激励提供的安全边际和公开增发对业绩的长期增长推动,继续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宏源证券 吴洋 孙伟娜)

  龙净环保:大气污染治理龙头 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公司自1997年上市以来,自年收入不足 1亿元的小型环保公司发展至现在的 30亿元以上的大型综合性环保型企业,证明了其卓越的经营能力。目前,公司已成为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我们预计三年内我国每年安装除尘器的火电装机容量在1亿千瓦左右,三年后建材等行业需求将填补火电市场下降的缺口。考虑国家对粉尘污染排放的要求逐渐趋严,更新改造需求将在数年内释放,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除尘器市场有望维持稳定增长。由于目前脱硝电价政策尚未确定,今年脱硝市场总体低于预期。我们预计脱硝电价政策有望在近几个月出台,这将完善脱硝产业的业务链,行业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实现快速发展。在未来数年粉尘市场稳步增长,脱硝市场爆发的假设下,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32亿元、38亿元、46亿元,实现每股收益 1.14元、1.24元和 1.42元,对应 11月16日收盘价27.34元的PE 分别为 24倍、22倍和 19倍,维持“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曾凡 王凡)

  南方航空:国内航线景气依旧 足以支撑全年业绩

  今年1至10月,公司大幅投放国际航线运力投放,客货运皆实现快速增长,但客座率和运载率小幅回落;国内航线运力增长平稳,客座率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1-10月,南航国内航线收入客公里同比增长5.20%,高于运力投放增速,显示出良好的景气度。客座率达83.2%,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我们认为,南方航空国内航线的景气将足以支持公司全年业绩的稳定增长。从中长期角度,人民币升值仍然是未来两年航空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2006年和2008年,航空板块市净率跌入2倍区间后,均出现了强劲的估值修复行情。从板块基本面来看,业绩增长基本为市场共识,目前股价更多反应的是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随着通胀和房地产价格的逐步回落,对增长的担忧正在成为政策多空博弈的关键。在政策压力减轻的预期下,航空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预计南方航空2011、2012年每股盈利为0.74元、0.76元,对应PE为11.03倍和10.65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 张琢)

  中国太保:专注保险稳健增长 买入评级

  由于实施“聚焦营销,聚焦期缴”的战略,上半年太保寿险的营销渠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7%,营销渠道首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1.4%,公司营销员人数和人均产能均在稳步提升。我们预计2011年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将同比增长15%左右。上半年公司新渠道业务发展迅速,其中电话销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85倍,交叉销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89.5%。我们预计,全年太保产险的保费收入将实现18.5%左右的增速。太保产险的综合成本率逐年下降,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我们认为年内公司综合成本率将维持较低水平。我们维持中国太保“买入”评级。

  (瑞银证券 励雅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