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7:3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欧比特:成立研究院助应用推广

  公司7月30日公告,公司拟用3,200万用于北京欧比特控制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比特研究院”)建设,用1,300万元进行营销网络建设。

  新公告的两项目短期内较难对盈利产生直接贡献,销售费用将有所增加,但影响有限。长期看项目将扩大公司产品线及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暂时维持公司2010和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和0.6元的预测和“谨慎推荐”评级。

  (广州证券 卢振宁)

  包钢稀土:业绩大幅超越市场预期

  由于行业整合持续进行,以及国家收储将减少稀土价格波动,我们认为2010年下半年稀土产品价格将保持目前的高位。我们认为,公司开采总量将严格遵照国家的限额规定,我们以目前稀土产品的价格和公司的产量配额为基础,按照我们的预测模型,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净利润大致为62165万元左右,以2010年6月30日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大致为0.77元,以2010年8月03日收盘价计算,2010年动态PE为56.10倍。截止到2010年8月3日,有色金属行业2010年动态市盈率大致为38倍左右,目前公司估值水平远超行业水平,虽然公司发展前景明确,可以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但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已透支公司未来的业绩,给予公司“中性”投资评级。

  (南京证券 尹建辉)

  福星股份:房地产与金属制品业务比翼齐飞

  房地产与金属制品两大业务比翼齐飞。房地产收入11.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2%;毛利率38.7%。金属制品业务收入11.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48%,毛利率14.6%,下降1.9%。主要利润来自于房地产业务。公司业绩弹性的看点仍将在房地产业务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0年、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75、0.99元,未来12个月目标价12.44元,给予“推荐_A”的评级。

  (国都证券 邹文军)

  日照港: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二季度铁矿石吞吐量呈下降趋势。一季度公司单月铁矿石接卸量均创再1100万吨以上的规模,三月份更是达到1247万吨历史最高记录。受下游钢铁企业需求前景不明朗以及港口高企的铁矿石库存,步入二季度公司铁矿石接卸量呈逐月下降趋势,二季度单月接卸铁矿石量分别为943万吨、974万吨和866万吨。

  日照港区域优势明显,未来几年增长前景较为确定,与公司股票历史估值水平及当前港口公司估值水平相比,基于增发摊薄后的每股收益水平,公司目前股价估值仍具有一定的优势,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周宁 银国宏)

  南通科技:机床和地产支撑明后年业绩

  公司通过成都新兴创投间接投资的上市公司已有五家,且今年成都国腾电子将在创业板择期发行。另外,公司参股的南通红土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已完成6个项目的投资;成都亚商新兴创业投资公司已完成8个项目的投资,我们预计下半年还将有投资的数家公司上会。随着创投项目逐渐步入收获期,公司将通过分红逐步收回投资,根据目前情况我们预计公司10年投资收益将有望比09年翻倍达到1000万元。

  由于万通城二期的结算,2010年当期业绩已锁定。而“万濠华府”、“文峰塔”项目等稀缺资源保证未来业绩增长,得益于政府、大股东的强力持续支持,公司未来地产业务的拓展空间非常大。我们维持10-11年EPS为1.01元和1.43元的盈利预测,对应10年PE为10.9倍。给予“推荐”评级。

  (南京证券 尹建辉 章琪)

  三花股份:依托市场稳健成长 未来驱动力充足

  投资建议与估值:估值上,调整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1.29元、1.64元和2.05元(不考虑增发摊薄),对应PE为20倍、16倍和12倍,给予“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可以考虑逢低买入。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影响下游空调需求;出口市场不确定性大,产品受到反倾销调查;新增长点兑现时点不确定。

  (国都证券 李元)

  华测检测:明年产能投放带来看点

  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长主要原因包括三个方面:(1)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品牌知名度有所提高;(2)加大实验室设备和人员的投入,提升检测能力;(3)生命科学领域检测收入增长强劲,实现营收2587万元,同比增长56.7%。

  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为0.6元、0.88元、1.25元,对应8月2日收盘价动态PE分别为45倍、31倍、22倍。考虑到第三方检测行业巨大发展空间,以及公司为未来发展所作出的投入,我们看好公司以后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平安证券 肖燕松 邵青)

  西宁特钢:未来增长看焦煤和铁矿产量增长

  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未来增长须看资源。上半年,公司生产铁57.4万吨,钢69.5万吨,钢材64.1万吨。公司现有生铁、粗钢和钢材产能分别为110万吨、120万吨和110万吨。这说明公司上半年生产处于满负荷状态。钢铁加工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57%;实现营业利润3.08亿元,比上年增长28.97%;营业利润率10.21%,比上年减少0.6个百分点。钢铁冶炼加工业务将维持现状,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矿产资源。因此,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还需看矿产资源的产量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一家拥有大量矿产资源的钢铁生产企业,2011年公司矿山将进入全面开采。我们预计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公司EPS分别为0.26元、0.39元和0.51元,给予“增持”评级。

  (宏源证券  赵丽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