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5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锦江股份:梳理长效激励机制

  投资建议:尽管收购锦江之星少数股东权益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厚公司业绩,但由于我们此前对此已有充分的预期,目前的盈利预测是考虑了收购可能带来的利润增加。因此,我们仍然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62元、0.58元和0.75元。我们认为在资产置换后,集团业务的清晰定位、经营效率的提高,上市公司主业的扩张、管理层激励的中长期推动作用,将进一步巩固并推进公司主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工作的健康发展。据此,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毛峥嵘)

  葛洲坝:走出国门天地宽 海外业务迎腾飞

  大合同、高盈利,海外边际贡献葛洲坝最为受益公司。海外业务之所以引起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5倍于国内施工业务的盈利能力,海外业务拓展不仅具有收入规模提升效应而,更因盈利拉升效应而带来丰富业绩想象空间,基于下列分析我们认为海外业务的高盈利可以持续:紧随国内资金走出去,精选融资类海外合同;完全不同于国内的招投标模式,议标形式保证盈利空间,融资能力获得支付溢价;不可不提的项目管理能力。

  投资建议:维持我们之前所做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未反映。相比传统施工企业更好的成长性预期、未反映资源价值和重组预期,因此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广发证券 王飞)

  南通科技:关键是传递了一种态度

  稀缺资源保证未来业绩增长。公司目前主要在建项目为南通万濠华府,我们在3.25日公司报告中对该项目售价的预测是每平米10500元,但目前周边04年竣工的二手房售价已经达到每平米13000-14000元,位置和规划都更优越的新房销售价格应不低于周边二手房,公司项目的楼面地价为3300元,可实现59%的毛利率。在行业调整过程中,一般城市中心项目受到影响并不明显,该项目足够支持公司11-12年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0-11年每股收益为1.02元和1.5元,由于公司业绩增长确定并有快速外延扩张能力,而机床业务正处于改善过程并尚未体现在盈利预测中,赋予公司10年15倍市盈率比较合理,目标价格15.3元,建议“买入”。

  (国金证券 曹旭特)

  中国一重:国宝的价值核变的速度

  风险因素和催化剂:国内国际宏观经济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以及钢铁等相关行业宏观调控影响的不确定性是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扶植政策的推出,与公司2010年报超预期,是公司股价的重大催化剂。核电等新能源装备的爆发式增长是公司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3.67%。

  估值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的国家战略溢价,我们给予公司股价0.6倍PEG和26.20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2010年预测EPS的价格为7.69元,目前股价明显低估,投资评级“买入”。

  (东方证券 周凤武)

  广州国光:出口订单淡季不淡 内销市场稳步推进

  公司专注于电声行业,历年业绩稳步增长。音响业务为公司几十年来的主营业务,始终朝着做大做强的长远思路发展,在技术上重视声学和电子技术的融合,拥有音响和扬声器产品设计核心技术。目前超过90%的产品出口到美国、欧洲、亚洲,拥有包括哈曼、东芝、索尼等长期引领国际市场的大客户,历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5.11、19.64、24.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5%、3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1、2.36、3.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7%、37.5%、32.5%;实现每股收益为0.61、0.84、1.11元,对应2010年6月18日收盘价17.72元市盈率分别为29、21、16倍,给予“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第一创业 任文杰)

  德豪润达:从此走进新时代

  定向增发主要内容简要回顾。公司于2009年10月14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6亿股,发行价格为9.54元/股,募集资金16亿左右,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产业化项目。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0,11年EPS分别至0.60元与1.18元,考虑到公司产业的特殊性和后续成长,按照10年25倍PE估值,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为29.50元,对照当前价格,并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

  (中投证券 袁浩然)

  大同煤业:高价收购燕子山矿 增厚业绩0.12元

  投资建议:若不考虑集团的资产注入,在塔山矿达到2000万吨之后公司自身煤炭产量的增长空间已经十分有限,2010-2011年公司煤炭产量预计可达2980万吨、3000万吨;考虑此次燕子山矿的注入,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2.1元、2.27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动态市盈率16倍,高于行业平均14倍的估值水平,股价已部分包含了对于资产注入的预期;煤价的上涨有望使燕子山矿的盈利超预期,未来公司依然有十分广阔的资产注入空间,维持对于大同煤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银河证券 赵柯)

  川大智胜:2010年步入快速增长之路

  我们预测2010-2012年公司的业务收入分别为2.12亿元、3.15亿元和4.23亿元,净利润为0.56元、0.78亿元和1.01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1.04元和1.35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9X、35X和27X,估值水平基本合理,考虑公司业务成长性确定,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空管系统订单确认周期比较长,2010年中期报告业绩有可能不能立即体现公司业务增长的实际情况。

  (信达证券 边铁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