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继续看好医药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机构继续看好医药板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是深长城(000042)。本周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房地产、化工品、零售等行业。排名前20名的股票中,医药类股票占比相对较高,本周有5只股票上榜,它们是东阿阿胶(000423)、国药股份(600511)、一致药业(000028)、浙江医药(600216)、恒瑞医药(600276)。现就医药板块进行简要点评。

  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继续推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安排政府投入832亿元,重点向农村和基层倾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对医疗卫生方面工作的四个重点是: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

  随着城镇医疗保险覆盖面提高,全民医保网络已经成形。基本药物定点及医药分家的启动,促使我国“需方为主,供方为辅”的新医保模式逐渐成形,这些都预示着我国未来医疗市场结构将发生较大改变。

  在医改背景的良好预期下,医药行业自去年12月初以来,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扬行情,估值水平远超大盘。截至3月11日,医药行业市盈率在深沪两市排名中名列第5。

  光大证券表示,目前一线医药股的估值中枢在35-40x(以2008年盈利预测估值),经历了去年12月以来的强势表现,其估值水平相对于消费品和市场整体估值的吸引力正逐步减弱。从绝对成长看,优质医药企业在2008年盈利增长35%以上问题不大,绝对估值水平并不显著高估,主要还是担心系统性风险给医药股带来的估值压力。基于谨慎的原则,他们建议,超配业绩增长确定的一线医药股为主,重点强调配置价值。从基本面看,2008年医药行业基本面支撑是非常前强劲的,业绩增长确立和“新医改”主题投资使行业配置价值凸现,因此依然维持医药行业“增持”的评级。

  民族证券亦认为,政策环境支持医药行业长期向好,医改带来的药品扩容、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以及对研发创新型企业扶持的产业政策,将使优势企业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部分子行业的快速成长可以消化高估值压力,医药行业仍然具有长线投资价值。因此,他们给予医药商业“买入”评级,化学制药子行业、中药子行业“增持”评级,医疗器械子行业、生物制品子行业“中性”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上海医药、国药股份、南京医药科华生物等。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医改受益且具有确定性增长的企业。他们认为,2008年注册新政和GMP修订,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结合当前证券市场特点,建议今年二季度以“医改受益+确定性增长”为主线进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