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再回年线附近 投资机会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4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2007 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8.68亿元和3.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58.02%和36.67%,每股收益为0.65元,每股经营现金流为0.82元。07年公司加大了南方市场的开拓和产品出口,使得公司继续保持快速成长和良好的经营态势。由于醋酸项目及整改德齐龙公司的资金需求,公司今年未进行现金股利分配。2007年公司已跃居全球DMF龙头,而20万吨/年醋酸项目预计可在年底投产,运行平稳后将进一步扩大至35万吨/年,加上公司的成本优势,使得公司在国内工业醋酸领域亦将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此外未来公司还有望进一步介入乙二醇等前景良好的产品。

  参股德齐龙化工为公司未来业绩锦上添花。德齐龙化工拥有百万吨尿素和30万吨甲醇等诸多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盈利能力较强,未来可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目前公司正对德齐龙化工进行摸底及整改,因此关于公司最终参股的股权比例仍尚需等待一定时间才能明确。

  二级市场该股前期随大盘快速回落跌穿年线,近期走势有所企稳。行业研究员预计2008~2010年EPS分别为0.93、1.37、1.69元/股,由于公司参股德齐龙的股权比例尚未完全明朗,未来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由于基本面优良,该股值得投资者逢低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