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升华拜克:门类齐全的支农基地、锆业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农产品以及肉禽涨价仍是构成近期CPI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从经济规律看,产品涨价必将刺激生产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规模,加之三农问题始终是国家重点解决的问题,禽流感案例时有发生等多种因素的都支持作为支农重点产品的农药、兽药产品需求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近期草甘膦大幅涨价或仅是其一典型缩影。可关注升华拜克(600226):农业部定点的生物农药基地,公司已经开发出农药类原药品种5个,兽药类原料药品种9个,基本上都是高效,低毒的产品;其中,属于生物类的有10个,属于化学类的有4个,麦草畏占国内产量70%,公司阿维菌素产品已经通过了美国FDA初步认证,并且占据国内市场25%.考虑到阿维菌素已成为发展中的竞争品种,并具有较好的市场发展空间,产品价格在未来仍有一定的潜力。公司120吨阿维菌素及系列产品项目已完成并投产。公司生产的阿维菌素,麦草畏,乙酰丙酮市场最低迷的时刻已经过去,毛利率开始回升,其中乙酰丙酮的涨价幅度较大,公司新品种M-4已获新药证书,预计上市会有良好表现。兴建的5000吨甲基硫醇锡生产线,将于今年开始逐步释放产能。子公司青岛易邦生物工程公司是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的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之一。

  两市最有特色的草甘膦生产企业,旗下浙江拜克开普化工公司在国内首家采用IDA工艺路线生产草甘膦,并在草甘膦中间体双甘膦合成工艺上获国家专利。“草甘膦”概念股轮番暴涨,公司股价在草甘膦相关上市公司中属偏低。华星化工(002018),江山股份(600389),新安股份(600596)均出现了业绩和股价双双大幅度上涨之后,升华拜克(600226)作为草甘膦的生产企业,其股价的表现显然是明显滞后,因而在草甘膦价格持续创出新高的背景下,该股二级市场股价的井喷性上涨就在眼前!

  锆产业成新增长点

  自收购了占全球金属锆产量30%的锆谷科技后, 公司逐渐成为中国最大锆生产企业,,锆金属销售收入已成为支柱产品之一。锆被视为比"钛"还珍贵的航空航天材料,锆金属主要用于核工业,电子,航空航天,军工,原子能,医学等高新技术领域,前景日益广阔。市场上另一只主营为锆的东方锆业(002167)定价高达41元以上,公司因股价仅13元,处于低位,比价优势明显。

  技术面看点:该股历史上属于股性活跃的品种,最高价曾经超过40元,本轮行情启动以来,一只沿60日线波浪式上攻,近期随大盘调整至60日线,尤其是横盘缩量调整后,是机会买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