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栋建设:小盘强势形态易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10 新浪财经

国栋建设:小盘强势形态易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一沪综指高开低走,跌170.39点,跌幅达4.49%,尾盘大幅杀跌对个股杀伤力较大。中国石油周一再次放量杀跌,大跌5.71%,并创出新低,中国平安一度跌停,浦发银行收于跌停,领跌金融板块,拖累股指大跌,但成交量有所萎缩,预计大盘仍处于筑底过程中,短线或还有反复。

  从盘面看,周一蓝筹股的低迷为题材股带来了机会,在涨幅榜上多为低价题材股,居前列者如保定天鹅湖北迈亚辽宁时代等。建议关注国栋建设(600321),该股大形态强劲,流通盘仅1.39亿股,周一表现较为抗跌,或有主力资金参与。

  国栋建设秸秆纤维板等多项产能达到亚洲第一,是西部最大的纤维板生产基地。国栋地板为国家免检重点推荐产品。目前已拥有年产35万立方米秸秆/木质中、高密度纤维板和年产5万立方米木质刨花板的生产能力,还具有1000万平方米家具板和装饰板,1000万平方米强化地板的生产能力以及1亿平方米装饰纸的印刷、3000万平方米浸渍加工能力,形成了人造板生产和深加工的较为完整的体系。

  目前公司产品均属国家鼓励项目,原材料主要为秸秆等,突显成本优势和绿色环保特点,且享受优惠税收政策。公司投资10亿打造木质/秸秆纤维板生产基地,从国外全套引进大型秸秆质人造板生产流水线和中国最大、配套最全的生产线等,将环境保护、农业废弃物资源合理利用和企业发展三者有机结合,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有效解决了秸秆焚烧导致的环境污染;以农业生产附属物为原料提高了经济效益,全部打造循环经济模式。人造板因其在结构和物理力学性能上已达到或超过天然木材,但其对原材料的要求相对较低,主要利用木材三剩物和次小薪材,木材资源综合利用率较纯木材提高3-5倍,能有效解决我国森林资源贫乏而市场对于木材需求量又较大的矛盾。因此人造板产业深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公司人造板产品继续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

  国栋建设07年年报预增50%,业绩实现稳步增长。07年下半年,国栋建设从大股东处揽得3.88亿元大单,为国栋集团在四川双流县东升镇开发的房地产及酒店工程提供施工总承包服务。该项关联交易预计能为公司带来约5000万元的毛利润,对业绩形成良好支撑。

  该股属小盘股,总股本为2.28亿股,流通股仅为1.39亿股。该股自5.30以来,持续整理充分,技术形态表现强势,未随大盘创新低,底部呈逐级抬高之势。周一该股小跌0.5%,表现较为抗跌,或有主力资金参与,易被点燃爆发性行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国栋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