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栋建设:特区板王 贡献环保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28 和讯

国栋建设:特区板王贡献环保奥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周三大盘继续围绕着5300点附近进行宽幅震荡整理,盘中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为后市股指的再次上行打下良好的基础。两市不乏涨停个股,财富效应依然明显,后市投资者依然可以积极参与,把握牛市行情。

  近期成都市和重庆市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准,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又一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为川渝两地联手打造“成渝经济区”将迈出实质一步。前期上海板块和天津板块都曾借此利好,大举增强活跃度,频频启动风起云涌,令人刮目相看。相信川渝板块不会无动于衷,甘于一次的小暴动,其整体上涨格局定会卷土重来。

  近日川化股份金路集团银河动力高新发展涪陵电力等个股稳步上扬,似乎也透露出市场对川渝板块的关注。国栋建设(600321)公司地处成都,利用秸秆生产的人造纤维板,是西部最大的纤维板生产基地(公司用农业附属物为原料的生产方式是典型的循环经济模式)。公司所有的人造板均属于国家鼓励项目,原材料主要是秸秆等农作物,成本既低廉,又有环保特点。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经取得奥运建材供应商的资格,未来前景可观。同时,公司半年报“预计07年1-9月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会增长50%以上”,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后市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国栋建设(600321)短线蓄势调整充分,底部量能的不规则变化,显示出主力资金已经进驻,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