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全球干散货运市场的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4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远洋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全球第二大综合性航运公司)的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航运与物流供货商。公司2007 年12 月29日定向增发12.97亿股,向中远总公司、中远香港和广州远洋购买绝大部分干散货运输资产,成为全球干散货市场的龙头公司,收购完成后,中国远洋将成为一家集集装箱航运、干散货航运、物流、码头和集装箱租赁为一体的综合性航运公司。干散货成为绝对贡献力量,预计占2007年总体净利润的87%;集运的净利润将占2007总体净利润的9%左右,而码头、租赁、物流和集装箱生产各合计占净利润4%左右。基于全球干散货市场的供求来预测未来运价走势,预测08年整体干散货的运量需求增长6.6%,略小于07年的6.8%,运价将维持高位,同时运价波动将加大。同时我们认为中远总公司非常有可能在08年将油轮资产注入中国远洋这一上市旗舰,根据公司公布的集团盈利测算油轮业务06 年盈利为10 个亿左右。08年公司已经锁定了约50-60%的运力,从静态的来看,公司业绩与即期市场BDI波动的关系并不紧密,公司基本锁定08年利润水平,08年利润有望继续保持高位。同时由于公司目前70%的运力为租赁运力,BDI的下跌从另一个角度可以为公司提供进一步低价租入运力的机会,从而对公司有利。我们预计公司09年每股收益有望保持在2元左右,当前价格水平下的市盈率为13.5倍,在A股公司中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作为世界干散货运龙头,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