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8: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梅雁水电(600868)

  公司近年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共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同时,公司持有粤水电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其初始成本较低,因此梅雁的股权增值题材不容忽视,并有望在年报行情中大放异彩。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十分稳健,并在此区域堆积了巨大的成交,其下档支撑极为强劲,可积极关注。(广州博信)

  深圳机场(000089)

  作为空港物流龙头之一,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南方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和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力争建设成为南方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推动了民航运输业的长期增长,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按照规划,未来5年中国民航业每年增长12%,超过GDP的增幅。深圳及周边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为深圳机场航空客货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五月份进入阶段性调整,期间主要以波段行情为主,年线区域对其形成明显的支撑。2月1日该股顺势下探至10.66元后被迅速拉起,应是近期的阶段性低点。近期该股围绕年线反复震荡,目前股价距离大箱体的底部区域不远,已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是较好的防御性品种。短线盘中有主力向上试盘动作,一旦大盘回稳反弹,该股有望率先反弹,建议逢低关注。

  岳阳纸业(600963)

  公司是湖南省林产工业龙头企业。公司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获得了30-50年的土地使用权外还拥有85万亩速生林的林权证,林业资产为105万亩。另外,公司还利用“退田还湖、退耕还林”的有利政策,规划建设10万公顷造纸原料林基地,公司增长前景广阔,最新的业绩预测公告显示,岳阳纸业2007年1-12月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10月份创出历史新高后,进入阶段性调整,最大跌幅高达59%。自去年12月份以来,该股开始围绕20元一线反复震荡筑底。近期市场中造纸板块逆市上行,该股也拔地而起,低位量能也明显放大,有资金关照迹象,股价收复年线失地,后市仍有继续上行空间。

  中金岭南(000060)

  公司的资源垄断优势突出,铅锌精矿开采能力居全国第一,铅锌冶炼能力居全国第三。其中电铅、精锌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白银为伦敦贵金属协会LBMA注册。自有矿山金属储备600万吨,规模全国第二,垄断优势明显。公司也是典型的期货概念股,2008年1月31日公告,收购深圳金汇期货经纪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十月中旬创出历史新高后步入阶段性休整,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内,股价最大跌幅高达51%。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1.33元,市盈率仅25倍左右。近期该股围绕年线反复震荡拉锯,盘中量能温和放大,尤其是近几个交易日,该股走势明显活跃,量价配合理想,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适量参与。(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