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8: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荣盛发展(002146)

  公司是定位于中小城市开发的房地产公司,作为一个房地产细分市场中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荣盛发展在应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方面有其独特优势。公司主要扩展业务的地区在京津冀环渤海都市群的中小城市,该区域城市化进程进入到中小城市快速扩张为大城市阶段。中小城市的房价并非政府宏观调控的重点区域,住房需求仍以自主性需求为主。此外,公司是专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公司,具有较强的行业风险驾驭能力。从公司股价表现看,近期一直在箱体中震荡运行,目前6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后市存在反弹机会。(华泰证券 周林)

  *ST贤成(600381)

  公司拟以受让贵州华阳森林矿业41.5%股权的形式参股森林矿业,同时公司拟将部分债权出售给控股股东西宁市国新公司,交易债权的账面坏账准备不超过1.5亿元。而置入的森林矿业拥有盘县板桥森林煤矿,该矿探明的保有资源量约为1807万吨,所产煤类为低硫、低中灰、高热值优质焦煤,主要用于化工企业、冶金企业炼焦或配煤炼焦,也可作为发电和生活用煤。公司通过上述资产置换,将煤矿等资源行业打造成公司新的支柱产业,顺利地迈出了主业转型的第一步,未来将有助于增强公司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带来一定数额的投资收益。

  安纳达(002136)

  公司主营钛白行业,是安徽省最大的二氧化钛生产企业,公司产品产量和销售收入列全国前五位,为行业排头兵。作为具有行业周期性的钛白粉行业,景气周期正在逐步回暖,全球钛白粉价格正在逐年上升。公司在08年1月20日与三家公司签订标的额14000万元的购销合同,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硫酸的稳定供应。公司07年业绩快报中显示,公司业绩下滑与原材料硫酸价格的上升关系很大,而上述合同对于公司稳定原材料供应,发展生产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在业绩下降的同时,公司正在向积极方向转变,可逢低关注。

  华神集团(000790)

  公司主营业务为中西成药的生产和销售,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和经营,生物工程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等,现已初步形成以中西成药、生物制药、动物用药为支柱的现代制药产业,以新型建筑材料为发展重点的产业格局。07年公司全力打造全球首个用于治疗原发性肝癌的碘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利卡汀)为龙头产品的生物医药产业,该药现已上市并成功应用于肝癌的临床治疗,同时,加大了药业新产品三七通舒胶囊的市场拓展力度,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此外,在巩固和发展传统兽药的市场占有率和经营效益的同时加快兽用生物制品的产业化进程,公司投入了多年心血的兽用生物制剂猪伪狂犬疫苗,现已经成功上市,猪瘟脾淋苗首推市场便中标部分省市的政府招标采购。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方向值得期待。(上海证券 蔡钧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