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8: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安泰科技(000969)

  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集中在超硬及难熔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等五大产业群,其中超硬及难熔材料占据公司主业收入40%以上,产品95%出口到欧美等国,占据国内外10%市场份额。公司产品已应用于神舟六号飞行器,另外在磁性材料领域也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公司是我国太阳能新能源行业的新秀,目前对Odersun AG公司投资300万欧元现金,取得Odersun AG公司10.27%的股份。德国ODERSUN公司是国际太阳能电池领域的行业龙头。不妨中线关注。

  中国平安(601318)

  公司是寿险、产险、健康险、养老险,以及银行、信托、证券等金融行业主要经营牌照最齐全的集团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在全国拥有超过70家分公司和超过3000个分支机构。投资渠道的拓宽对于公司未来盈利水平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股权投资比重的逐步提高,以及基础设施项目等投资的开展,其收益率将呈现稳步提高的局面,寿险公司的杠杆效应将渐渐体现,公司的内涵价值有望逐年大幅提高。不妨中线关注。

  天威保变(600550)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兵装集团。公司是国内惟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其参股25.99%的天威英利主要生产硅太阳能电池,天威英利二期项目已建设完毕,目前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还持有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原材料基地新光硅业35.66%股权。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约占国内产量的45%左右;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惟一独立掌握全部变压器制造核心技术的企业,已成功进入直流输电市场。中线不妨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海马股份 (000572)

  公司向海南汽车定向发行2.96亿股,用于购买其持有的海马汽车50%股权及海马汽车研发公司100%股权,海马汽车主导产品普力马和福美来,是国内小MPV和中级轿车的主流产品之一,由于公司完成定向增发收购一汽海马50%股权及上海海马100%股权的工作后,本期新增上述收购资产的利润。公司2007年预计净利润同比上升370%—420%。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以来通过并购使业绩大增,但其股价在半年内始终处于箱体宽幅震荡中。近期,该股在箱底再度获得支撑,由于其动态市盈率不高,股价有一定安全边际,可介入。

  中材国际(600970)

  公司是国内外大型新型干法水泥工程建设的领军企业,在大中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系统总承包市场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所建日产4000吨以上规模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植对象。公司已成功跻身国际同行业前三之列,07年海外业务在国际上的市场份额已超越FLSmidth、德国海德堡、Polysius等国际同行,高居榜首。公司变更3亿元募资收购天津水泥设计院资产并将其投入新设立的天津水泥设计院公司(控股93%),天津院是国内最大的水泥工业工程设计企业和水泥专业装备研发制造商。本次收购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提高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活跃,已经进入显著的拉升阶段。可介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