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桥建设(600263):中标奥运 人气急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46 和讯

路桥建设(600263):中标奥运人气急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稳步盘升,午后冲高后有所回调,上证指数5500点附近依然存在压力,而60日均线处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经过整理,后市大盘还是有望再度上攻5500-5600点一带,操作上,注意个股节奏,建议继续逢低参与,做多中小市值的二线成长股。

  今年最大上涨暴利的机会,奥运题材品种必然是其中之一。这一动向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受奥运经济拉动,北京奥运蓝筹中期走强有着坚实的宏观基本面支持。而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将投资1800亿元以上用于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参照投资额40%转化为消费的一般规律,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由奥运会直接投资拉动的社会消费将突破700亿元。将会拉动建筑、建材、环保等相关上市公司进入奥运高景气周期,路桥建设(600263)作为基础建设行业龙头,有望分享这些机会。

  公司是国内公路施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首家拥有海上施工成套设备的专业公司,也是第一批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之一。而作为公路桥梁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公司在奥运建筑竞标中,已中标各种合同金额共计10余亿元,是北京奥运经济的真正受益者之一。

  另外,公司第一大股东主业囊括国内外公路、桥梁、机场、港口、给水、排水等几乎所有土木工程,实力雄厚。近期公司公告贵州省交通厅确定以公司为主办方组成的联合体作为贵州省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的中标人,这将给公司业绩提升带来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强势上扬,后市的上升空间已被打开,并且该股与中体产业北京城建曾是奥运板块的三驾马车,联动性相当强。北京城建今日大涨5%,而股价相对低的路桥建设(600263)必然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值得关注。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路桥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