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0:01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万科A(000002)

  -

  公司是专注于住宅业务、战略清晰、目标明确的房地产公司。作为目前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万科住宅开发业务涉及全国29个城市,已经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为主,其他区域经济中心为辅的跨地域布局。万科在优势市场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开发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万科发展核心是净资产收益率和资产的快速周转。从公司股价表现看,震荡上行趋势明显,后市有望向上拉升。

  安泰科技(000969)

  -

  公司作为一家新材料公司,具有领先的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通过OSA认证的企业。公司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将使公司占据全球一半市场份额,全球第二家生产企业。另外,公司增发后金刚石锯片出口保持在95%以上,增发项目产能增长一倍,主要集中在高端产品。同时,公司参股10%投资的太阳能薄膜在德国2007年一季度投产,预计销售收入1亿元。从公司股价走势看,沿20日均线震荡上行,后市有望进入快速拉升轨道。

  长安汽车(000625)

  -

  公司是国内轿车生产的重点企业,在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从3月生产情况看,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已全面恢复,自主品牌轿车“奔奔”产量成倍增长。随着公司本部2006年盈亏持平,2007年微客销售的好转、自主品牌轿车的优异表现及会计政策的改变(研发费用资本化)将使得本部有不错的盈利表现,2008年上升趋势将延续。此外,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远超预期,本部新工厂产能利用率的大幅提高有利于其盈利改善。从公司股价表现看,本周上行有加速迹象。(华泰证券 周林)

  兴业银行(601166)

  -

  公司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公司金融产品体系,从第一例发行混合次级债券,到不断推陈出新的公司产品体系,诸多案例都显现出公司拥有的积极进取和不断创新的活力。受短期A股银行板块整体走势偏弱因素影响,该股上市后股价表现低迷,目前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同类个股,后市有较大上涨潜力。

  农产品(000061)

  -

  作为国内农产品流通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已经承担起行业规范的制定者和执行者的角色,未来将充分发挥连锁的作用,实现农产品在国内领域的真正大流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此外,公司拥有面积巨大且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 这些土地会分享城市地价上涨带来的土地价值增值。短期股价下跌属正常技术调整,目前估值水平偏低,后市有再度走强潜力。(中原证券 张冬云)

  双鹤药业(600062)

  -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北京医药集团变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人实施本次收购是国家在对国有资产进行重新布局的重要背景下,以优化资源配置为目的对国有大型控股企业进行的调整,是在内部进行的持股结构安排。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华润股份表示将支持上市公司双鹤药业的发展壮大,为股东创造良好回报。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走势较强,近期以箱型震荡为主,近日开始向上突破,可介入。

  中钢天源(002057)

  -

  公司大股东中钢集团是直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型央企,集团主要为中国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服务,中钢集团近年的并购事项不断,先后重组了衡阳有色冶金机械总厂、吉林碳素、邢台机械轧辊集团。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表现温和,今年以来开始逐渐走强,近期,该股处于温和盘升中,后市可介入。(西南证券 罗栗)

  沱牌曲酒(600702)

  -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沱牌”作为中国名酒、中国白酒10强之一,其品牌价值高达51.66亿元。公司股改的成功,将为沱牌曲酒实现包括资本市场和产品市场、技术市场在内的综合资源优化配置提供一个坚实的制度基础。良好的产能基础和品牌价值使得公司未来有机会实现主营收入和毛利率的双增长,因此我们判断公司的业绩将实现较快增长,建议关注。

  长春经开(600215)

  -

  公司主营长春经济开发区的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股改后,公司新增占地810万平米、价值至少31亿元的优质土地,此举让公司真正拥有地产资源优势。公司拥有待开发土地面积达到617万平方米,为未来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储备了大量土地资源。随着当地政府的搬迁,公司所属优质土地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估值面临巨大提升空间。

  京能热电(600578)

  -

  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京能热电为北京地区的主要供电单位,其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迎来较大历史机遇。公司存在很大的优质资产注入预期。京能热电还出资3.3亿元对国华能源增资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国华能源已经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随着国家对再生能源的进一步支持,国华能源风电项目的不断投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方正证券 华欣)

  太原重工(600169)

  -

  公司是世界轧机制造业的巨头,也是我国最大的起重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挖掘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大型轧机油膜轴承生产基地、最大的矫直机生产基地、唯一的管轧机定点生产基地、唯一的火车轮对生产基地、国内品种最多的锻压设备生产基地,还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煤炭综采设备的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航天发射装置生产基地。公司主导产品在各个细分行业的领先地位,长期并保持8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行业垄断地位极其突出,不妨中线关注。

  新华医疗(600587)

  -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拥有医院用灭菌器和制药用灭菌器两条生产线,高压灭菌消毒柜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拥有5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级新产品,2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1项专利技术,获得技术进步奖多项;清洗消毒器设备项目填补了国内在自动清洗上的空白,而价格只是进口设备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极具竞争优势,在中高端市场上,公司的消毒灭菌设备占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该股本周向上突破,中线不妨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长春一东(600148)

  -

  公司是国内的汽车离合器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一定行业地位,产品主要为大企业提供整车配套。2006年度每股收益0.057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89%,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78.58%。随着汽车行业逐步复苏,公司业绩也将同步提升,预计2007年度公司仍将有一定增长。此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集团,使得具备军工背景。盘面显示,公司股价正在拉升过程中,后市仍具备一定潜力,可逢低关注。

  贵航股份(600523)

  -

  公司航空产品主要包括航空电机、电动活门、力臂调节器等机载产品。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包括轿车电动刮水器和玻璃升降器系列产品,主要为上海大众、长春一汽和一汽大众、神龙富康等轿车厂配套。由于定向增发形成的资产注入,公司未来业绩将得到大幅提升。盘面看,公司股价在无量涨停后在高位形成4成以上换手,在充分整理后仍有进一步的动力,可逢低关注。

  常山股份(000158)

  -

  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纯棉纱布、涤棉纱布和印染布的生产销售,在纺织行业复苏背景下,公司通过各项措施以降本增效的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生产经营成果。同时房地产开发是公司未来多元化经营战略的方向之一。今年上半年力争启动房地产开发项目并根据搬迁进度和厂区土地出让情况,做好联合开发的准备工作。从盘面看,公司股价呈现稳步走高之态势,后市可适当逢低关注。(上海证券 蔡钧毅)

  星湖科技(600866)

  -

  公司合资成立上海博星基因芯片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现代生物芯片高科技企业,成长性良好。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稳步走高,成交量稳步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存在加速拉升可能,可关注。

  上海金陵(600621)

  -

  公司具有参股交行的正宗题材,公司早期还投资巨资8000万元参股华鑫证券,所占比例为8%,同时公司投资4000万元参股中房信托,使其具有信托题材。同时,公司还是多家本地和老牌上市公司的发起人股东,随着全流通的实现,逐步变现后的投资收益将十分惊人。二级市场上,该股持续震荡盘升,成交量稳步放大,量增价升显示其走势极为健康,随着阶段新高的不断创下,其上行空间已经完全打开,可关注。(金元证券 楼栋)

  湖北迈亚(000971)

  -

  公司是湖北省发展纺织三大支柱产业的重点企业,主导了国内高档面料产品的领先地位,公司“仙桃”品牌同时也是我国毛纺业的著名品牌。精纺呢绒产品目前占领国产80支以上呢绒50%的市场份额。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维持震荡上行态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近期股价上升通道并没有破坏,股价在5日均线获得强烈支撑,下方承接盘极为踊跃,由于其绝对价格低,又有新资金介入,该股一旦上涨,其后续挖掘空间将是十分惊人的,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天科股份(600378)

  -

  公司是我国煤化工龙头企业,拥有在空气中提取氢气、分离富氧和纯氮,在煤矿中提取甲烷等高科技术,以及用甲醇生产二甲醚的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20万吨以下二甲醚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5%。同时公司还中标国家“煤变油”试点项目,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套煤直接液化的商业化示范项目。其煤制氢项目是世界上生产能力最大的煤制氢装置,再加上公司地处四川盆地,周边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在经过缩量小幅调整之后,后市有望在量能积极配合下再创新高,建议重点关注。(渤海证券 钟前铿)

  民生银行(600016)

  -

  公司定向增发后,“希望系”以接近11%的股权比例占据第一大股东位置。民生的资本金因此将提高至12%以上,从而为未来的扩张和成长奠定基础。预计2007和2008年,民生的资产规模将实现20%的增速,净利润将实现40%和50%的增长,以目前股价计算公司在2007年市盈率估计也就20倍左右,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四维瓷业(600145)

  -

  公司已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建筑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其产品50%以上出口欧美发达国家,是国内行业中出口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销售旺盛,今年已经获得意向性订单470万件,其中60%以上出口到欧洲、北美等地区。大订单预示着公司今后的业绩有望实现增长。二级市场,该股经过周四的长阳拉升后,昨日窄幅整理,后市将继续上攻。(银河证券 罗路石)

  中钨高新(000657)

  -

  目前主要从事硬质合金和房地产出租业。新入主的大股东湖南有色将在2007年年底之前,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其拥有和控制的与中钨高新构成同业竞争的硬质合金等相关业务和资产注入中钨高新,公司有望被打造成为一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拥有从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完整产业链的一体化硬质合金生产企业。重组完成后,公司的EPS会达到0.80-0.90元左右。股价走势上,去年5月后持续慢牛攀升,在大盘反复向上创新高背景下,短线走势有望明显活跃。

  吉恩镍业(600432)

  -

  LME4月2日铅锌锡镍库存统计显示,镍库存近段时间长期维持在8000吨以下,仅相当于全球一天的镍消费量,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认为2007年上半年全球镍市场供需缺口为38000吨,镍业公司正成为有色金属市场最大的亮点。由于不锈钢行业需求旺盛,预计镍价在最近两年将依然维持高位,加之15000吨高冰镍技改项目以及羰基镍、羰基铁项目近两年将陆续投产,公司未来业绩仍有望大幅提升,当前股价存在低估,建议中线关注。(东方证券 莫光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