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紫江企业:注资引发5元大蓝筹涨停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21:11 新浪财经

紫江企业:注资引发5元大蓝筹涨停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摩投资 雷雳

  紫江企业投资要点:1,外资以8.27元价格抢购的包装巨头珠海中富近期连续涨停,紫江企业在包装行业的地位不逊于珠海中富,而目前股价仅5元严重低估;2,大股东承诺注入优质资产,特别是折价注入优质地产增值潜力巨大;3,管理层坚定持股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极度看好;4沪深300成份股中罕见的5元低价品种,5日均线支撑加速飙升。

  二线蓝筹股的全面涨停爆发不仅使大盘维持了较好的上升趋势,也造就了新的盈利板块,特别是其中具备优质资产注入题材的低价股更有可能翻番暴涨,建议重点关注低价蓝筹品种600210紫江企业,公司为我国包装行业最具龙头地位的公司,大股东承诺将优质资产源源不断注入紫江企业,管理层坚定持有上市公司流通股显示对未来极度看好。外资以每股8.29元并购包装巨头珠海中富,而紫江企业在包装行业的龙头地位不逊于过珠海中富,但目前股价仅5元多,爆发潜力巨大!600210紫江企业近期形成完美上升通道,作为沪深300中罕见的5元低价品种,同时具备震撼性的资产注入题材,强力新高大突破行情一触即发。

  集团公司持续资产注入极具震撼力,对07年业绩构成重大利好。2007年1月6日紫江企业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受让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受让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受让资产的交易价格为3.2亿元,仅为项目资产评估值7亿元的45.6%。目前,紫都佘山正在开发位于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的顶级别墅项目“紫都·上海晶园”。据了解,此前,紫都佘山的股权全部由紫江集团的两个控股子公司持有,此次交易实际上是紫江集团将其旗下的优质房地产资产注入到了紫江企业。“今后集团还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同为紫江集团和紫江企业董事长的沈雯表示,此举是希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做大做强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这则消息颇具震撼性,清晰的表明大股东注资的强烈愿望!紫江企业后市有望有惊人表现,想象空间巨大。

  受益人民币升值,公司现有的房地产全面增值。早在2004年,紫江企业便联合全资子公司紫江创投以4亿元受让了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虹桥商务的主要资产包括:一座建筑面积达21486平方米的写字楼、上海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股权,以及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等。而虹桥商务仅仅在2004年下半年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即达到1607万元,2005年贡献了3453万元净利润,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而随着2004年以来是上海土地及房产价格加速上涨的黄金时期,虹桥商务的地产价值也实现了大幅增值。按照上海市目前的地产价格计算,21486平方米写字楼公允价值应在1.6亿左右;旗下紫都置业目前工程建筑面积为80万平方米,评估公允价值应该在20亿左右,而当初紫江企业收购这些地产的成本也就是账面价值仅仅4亿元,预计经过重估后公司的理论净资产增值空间有望达到10亿元以上。随着人民币升值的不断加速,房地产重估价值也将继续不断提高,这无疑为公司地产项目的进一步升值提供了广阔想象空间。

  此外公司还是目前国内市场中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包装类上市公司,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可口可乐全球符合性审核最高级别“A级”,标志着所代工的饮料质量卫生及管理系统已达到可口可乐公司全球优秀标准,并与百事可乐、统一、养生堂、强生、花王、宝洁、雀巢、壳牌、埃索、肯德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密切合作。公司是国内PET瓶生产的双寡头之一,大约占有百事可乐50%市场份额,可口可乐20%市场分额,统一企业70%市场份额,是同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高档包装行业伴随着消费升级而逐日火爆,在市场热炒消费升级板块之时,紫江企业凭借高档包装题材也有望受到重新审视。

  同样是包装类上市公司,近日珠海中富以16亿多的总价款转让1.99亿股份,折合每股收购价8.27元,并导致外资抢购的包装巨头珠海中富近期连续涨停。而以紫江企业在包装业的龙头地位,其包装类资产也应该至少不逊于珠海中富的转让价,更何况公司还有大股东源源不断注入的地产等盈利能力更强的资产,目前仅5元多的股价严重低估。

  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从年初公司公布集团注资开始,股价一路上涨,从2.6元一路涨至今日的5.85元,股价以5日、10日均为依托形成的上升通道十分清晰。期间量能明显放大有主力吸筹迹象,但奇怪的是,该股上涨了这么久,涨停出现的次数却十分罕见,显然还不到加速拉升期。近日该股开始出现加速苗头,黄金交叉后多点共振明显,一旦放量启动,有望展开上涨最为猛烈的主升段快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