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45 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医药卫生财政投入增幅最高

  摘要:新的“医改草案有望年内出台”——这是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所传出的一个准确消息;国家有关部门委托了6个平行机构参与制定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方案,并集思广益征集各方面意见。届时,将有6个平行的方案供选择。

  化工行业:碳减排热下的CDM重新审视

  摘要:我们认为,CDM项目的板块性投资机会已经来临。我们维持三爱富柳化股份“推荐”的投资评级。同时,强烈建议关注我们文中列出的CDM相关股票。

  港口行业:寻找港口业整合中的投资机会

  摘要:中短期内,我国A股港口公司(上港集团除外)通过定向增发等手段实现母公司港口类资产的逐步注入或者母公司资产整体上市具有现实意义和紧迫性。营口港(600317)、天津港(600717)、日照港(600017)、重庆港九(600279)、盐田港(000088)、深赤湾(000022)等均可能受惠于港口集团内部的资产整合。跨港口群整合带来的并购机会。锦州港(600190)、营口港(600317)、南京港(002040)、深赤湾(000022)、S北海港(000582)将从中受益。远期应关注跨国港口整合以及单一港口不同企业之间整合带来的投资机会,长期来看上港集团(600018)无疑值得重视。

  航运港口:港口07年1月份的数据良好

  摘要:港口行业:关注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随着中国进出口增速的逐渐放缓,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从30%以上增速放缓到20%左右。我们认为尽管港口增速有所放缓,但增速仍具有吸引力。对于港口公司,行业仍维持良好态势,关键是中国港口上市公司中大部分不是整体资产上市,因此并不能完全分享中国港口行业快速增长。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整体上市同时估值具有优势的公司和预期整体上市公司是我们首选。天津港公司地处环渤海湾地区,受益于滨海新区的发展。预期集团将逐渐把资产(北港池一期、与神华合资的煤码头、油品码头资产等)注入到股份公司,保证股份公司的持续增长,我们继续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钢铁行业:超预期盈利增长不容忽视

  摘要:中国钢铁股的估值受到传统思维约束,当中国钢铁股的市盈率从去年年底的5倍上涨到目前的10倍市盈率时,便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进入了阶段的高点。这种认识的误区,是忽略了钢材价格的上涨趋势和钢铁公司盈利增长的前景。由于世界钢铁工业从分散走向集中,以及进入新一轮钢材消费景气周期,世界钢材价格有望进入历史高点,也不排除创出历史新高。

  国海证券:全球钢铁兼并浪潮正涌向中国

  摘要:2006年我国累计生产粗钢41878.20万吨,同比增长18.48%。预计2007年仍将保持平稳增长趋势,粗钢产量将达到4.6亿吨。我国粗钢产量占世界总产量接近40%,可见我国是世界上名副其实的“钢铁大国”,但应该看到,我国离“钢铁强国”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其中,钢铁产业集中度低是问题的集中表现。

  今日投资:航空业仍处于成长期

  摘要:本周航空业跃居行业排行榜榜首。元富证券分析师认为,从生命周期角度看,大陆航空行业仍处于成长期;从行业景气循环角度看,2006年大陆航空行业景气将处于好转阶段,呈现“增收又增利,净利润扭亏为盈”的景气好转特征。银河证券分析师从估值方面考虑,认为由于近期几个月的航空类股票的爆炸性上涨,航空类股票已经从2006年下半年明显偏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变化为偏高于国际水平,其中航空类股票明显偏高于国际平均水平30%以上;将航空行业股票“推荐”评级下降为“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