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27日牛股集中营:券商研究所荐股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25 新浪财经

  重庆钢铁:发挥区域优势 实现企业升级

  我国目前正处于重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上升阶段,为钢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钢铁需求将继续增长,目前我国的钢材消费量还远远没达到峰值。从市场供求关系来看,2005-2006年总体产能过剩的局面并非严峻,2007年国内钢铁行业呈现出的发展态势是:供给增速下降,需求平稳增长,出口势头强劲,供需趋于平衡,钢材价格回升,内外差价仍大,行业利润增长。总之,从目前的行业数据和行业环境来看,中国钢铁行业仍处于景气上升阶段。

  新钢钒:特色产品平滑行业周期 买入

  作为攀西地区的钢铁企业龙头,我们认为新钢钒(5.77,-0.64,-9.98%)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特色钢材产品,并能平滑钢铁行业周期:

  S天一科:资源注入枯木逢春 买入评级

  资源注入使公司枯木逢春,公司已经转型为资源股,按200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1.13元,给公司20倍市盈率,在考虑股改还有10送2.6的对价,股改前目标价28元,相对于目前股价还有96%的潜在空间,因此给予“买入”的评级。

  中联重科从50万到35亿的核裂变

  “湖南工程机械之所以能叫响全国,享誉世界,主要是因为有‘中联重科(24.73,-2.75,-10.01%)’和‘三一重工(35.23,-3.91,-9.99%)’两大支柱龙头企业作支撑,而这两家同城竞争的大型机械企业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双赢,关键是靠科技自主创新,实现了从科技产业化到产业科技化的转变,从而使企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期。”不久前,出席湖南省“两会”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市市长林武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联创光电:整合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作为一个控股型的上市公司,联创光电(7.31,-0.69,-8.63%)(600363)最大的优势是旗下主要子公司都在行业处于领先的地位,并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联创从06年开始确立了“一主三支撑“的新发展战略,逐渐整合下属子公司资产。经过一年的努力,联创的整合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业绩处于爆发阶段。有业内研究预计公司06-08年业绩分别为0.12元、0.29元和0.4元,考虑到公司整合的市场溢价,给予6个月目标价位10元以上。

  珠海中富:需求拉动利润快速回升 买入

  珠海中富(4.75,-0.53,-10.04%)(000659)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康师傅等境内外著名企业的长期供货商。PET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个别产品市场占有率达80%。有业内研究认为,公司饮料包装业务毛利率已由05年全年的21.8%明显上升至06年前三季度的24.08%,塑料瓶胚及瓶产量随着饮料制品需求高速增长,支持公司未来几年利润快速回升,建议“买入”。

    中集集团:07年经营性业绩增长30%以上

    中信建投分析师郑贤玲预期中集集团(24.66,-2.74,-10.00%)(000039)未来5年仍将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07年经营性业绩增长30%以上。在不考虑新的并购项目情况下,公司06年净利润27.32亿元,预计07年净利润35.69亿元。按现股本06、07年EPS分别为1.23元、1.61元。按照稳定性行业给予15倍PE,冷藏特、种箱等贡献10亿元,由于技术门槛高,且具有持续成长性,给予20倍PE;车辆贡献5亿元左右,由于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给予30倍PE;罐式设备贡献利润1.24亿元,预计博格公司将有较好的市场前景,给予30倍PE;再加上按照公司长期投资和土地升值约45亿元的重估价值,公司合理股价为33元,考虑管理溢价,则合理股价为35元。

    益民百货:价值突出 专业连锁前景广阔

    商业物业租赁:公司商业房产出租业务主要包括出租巴黎春天商厦、嘉丽都商厦、金雁坊娱乐总汇、新歌商厦、海兴广场,以及柳林大厦等物业。综合计算,公司自有物业约15万平米,其中商业物业大约为8.8万平米,工业厂房及其他房产约7万平米,每年物业租金收入稳定,2007年柳林大厦1-6楼将贡献3000万元的租金收入,全部加总公司全年租金收入约为1.3亿元左右。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公司还在不断增加在淮海路商业街上的商业网点资源,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深厚资产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