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盘股捆绑中国平安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新股网上申购“门槛”陡降

  谢潞锦

  从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新股发行周期的最终结果看,在中国平安“捆绑”多只小盘股发行的情况下,小盘股的网上申购中签率明显上了一个台阶。这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部分热衷于“打新股”的投资者的需求。

  此前IPO相关数据显示,由于中签率低,使得不少小盘股出现了理论上必须要动用500万元左右的资金才能中到一个申购号(500股新股)的现象。如此之高的申购新股“门槛”,自然令不少中小投资者“望股兴叹”。但从春节前最后一轮新股发行看,上述情况发生了极为明显的变化:从东港股份(002117.SZ)等5只小盘股的发行结果看,网上中签率发生了明显提高,并基本维持在0.39%~0.5%之间。值得一提的是,这5只新股中,新海股份(002120.SZ)、科陆电子(002121.SZ)和紫鑫药业(002118.SZ)的网上发行股数在1400万股以下,可以说是目前A股市场的流通股较少的“袖珍股”。这3只小盘股的网上申购理论中签1个号(500股)所需要的资金分别为102.2万元、141万元和116.6万元。另外2只新股康强电子(002119.SZ)和东港股份的网上发行数也只在2000万股,从理论上讲,网上申购这2只新股,申购者只需要动用约89.52万元和102.8万元资金,就能中到一个号(500股)的新股。而在此之前,网上发行类似规模的三维通信(002115.SZ)时,新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仅仅为0.08%左右。从理论上讲,新股申购者需要动用约571.88万元资金,才能保证在网上申购时得到一个申购号(500股)的新股,如此之低的中签率自然令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与新股无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