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16 新浪财经

  汽车行业:积极关注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

    我们认为集团优质资产整体上市后将大幅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基于此我们对汽车行业进行了梳理,由于整体上市涉及的问题较多,也较复杂,我们在此仅分析汽车行业中存在整体上市可能的公司(当然这些公司并不必然会实施整体上市),供投资者参考,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房地产:政府行政手段调控供给结构

  目的在于平抑房价上涨,解决低收入居民住房需求。..政策性住房供给增加可以平抑房价上涨。因为政策性住房中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较低的价格对其周边商品房有一定比价效应;而廉租房供应可以将购买需求转化成租赁需求,上述产品供给增加都会抑制房价上涨。

    电子元件:行业相对淡季 市场表现不俗

  来自iSuppli的统计数据显示,06年全球电源管理半导体销售额达到249亿元,比05年增长12.9%,增速高于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增长速度。从近5年来看,全球功率IC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8.5%,是整个半导体行业内增长较强的细分市场之一。从区域来看,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地区依然为全球功率IC市场增长提供了最强大的驱动力。

    天然气:07年1月国内煤价进一步上涨2%

    06年12月煤炭价格继续保持上行趋势。我们维持07年国内动力煤现价同比上涨3-5%的预测。这对于兖州煤业(8.07,-0.16,-1.94%)(1171.HK/港币7.29;600188.SS/人民币8.07,同步大市)、神华能源(1088.HK/港币19.66,优于大市)和平煤天安(12.08,0.11,0.92%)(601666.SS/人民币11.70,优于大市)等煤炭生产商颇为有利。

    化工板块拟成整体上市的富矿

   化工板块的资产整合近来一直是资本市场的亮点。国资委对国有企业整合做大做强的支持与鼓励,成为化工企业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的推动力。

    有色金属:07年有色 辉煌过后仍不平淡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芳的最新报告认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总体上正处在一个良好的发展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