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月18日牛股集中营:券商研究所荐股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50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风帆股份 业务和业绩均驶入快车道 买入

  铅酸蓄电池应用领域相当广泛,在汽车启动、通信、铁路、牵引等诸多领域都有应用,但是当前汽车启动用电池市场份额仍高达60%以上,而风帆股份在汽车启动用蓄电池领域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四分之一,在整个铅酸蓄电池领域市场占有率也达到16%以上,产销规模约为第二至第四三家的总和,是我国铅酸电池领域毫无争议的市场龙头……

  中金国际:北大荒 受益于惠农政策粮价上涨 审慎推荐

  摘要:我国城乡二元结构造成农村和城市人口收入与增长不均的格局,城乡间收入差距过大。但由于财政补贴能力和税费减免空间的有限,粮价调控正成为政府长期惠农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2004年以来国内粮价的大幅上涨多少得到了政府的授意与认可。因此,尽管国内粮价的短期波幅很难猜测,但种植者收益的长期增长趋势应可预料,这就使得盈利模式主要依靠低成本耕地转包金收益的公司业绩具有持续稳定的增长前景……

  平安证券:泰豪科技 军工主导转向三业并举 强烈推荐

  摘要:在国家的军备策略发生转移的情况下,军备策略的调整对公司的影响有限。保守估计,存量业务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其中,三波电机年均增长速度将不小于20%,衡阳泰豪的市场地位迅速提升,年增长率将不低于40%。同时,收购兼并不断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节能产业看,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同时,公司的竞争业优势明显。依据目前在手的定单和正在接洽的合同看,2007年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预计全年实现收入7亿元以上,利润贡献占比将达到25%……

  中金国际:中远航运 外贸升级拉动增长 推荐

  摘要:公司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专业从事杂货运输(包括特种运输)的船队,约占全球运力的11%。考虑到杂货运输60%的业务和特种运输受整个航运周期影响较小,运价将稳中有升(共占主营业务利润的74%),用市盈率方法给予不同业务不同估值,合理估值为07年15.8倍市盈率,对应价值为17元,近期来看,估值基本合理。考虑到公司业务趋于稳定,DCF估值为19.5元,对应18倍07年市盈率;由于我们目前对运力扩张、油价和运价假设均较为保守,且长期来看,随着稳定业务占比提升,估值将逐步提升,给予“推荐”评级……

  中信证券:一汽夏利 丰田进入收获期 本部有望走出低谷

  摘要:公司对于天津一汽丰田汽车的长期成长性深具信心,由于投入方式和会计政策的原因,丰田的业务在投资初期往往利润表现不是很出色,但后劲十足。投产经过两到三年的缓冲期,利润等表现将达到甚至超过其全球平均收益水平(销售净利润率6-8%)。丰田一工厂的利润率已经达到较高水平(超过10%),而05年投产的二工厂从07年开始利润将显著增长,三工厂07年5月投产,预期从08年开始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

  海通证券:大厦股份 吟春商厦改造工作顺利 增持

  摘要:百货经营面积扩大的进程顺利,2008年之后来自百货业务的增长潜力巨大。1月16日,我们对大厦股份进行了跟踪调研,主要关注点在于公司此前收购的吟春商厦的改造进程。目前吟春商厦与大厦本楼相联通的过街“天楼”的钢结构已经完成,吟春商厦1-2层的部分土建工作也已经动工,预计2、3、4楼三层可能较早完成整改和装修工作,5层以上因为有一家2009年租约到期的商户赔偿退租工作尚未完成,可能要略有拖后,但对整体布局影响不大(因为5层以上原则上不计划做百货)。此外,吟春商厦的裙楼将加出一个7层,做为现代化的影院的经营场地……

  盈利和评级综合调整一览01.1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