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尔(600690):制造巨头 证券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7:11 新浪财经

G海尔(600690):制造巨头证券概念

  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的出台,成为了大盘井喷爆发的导火索,G厦工(资讯 行情 论坛)、G常林、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装备制造股的纷纷涨停,预示着在强大的政策支持下,装备制造股已经成为了市场最热门的炒作主题;而与此同时,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即将开启,又引发了券商概念股的集体爆发,G宏源、伊利特等个股的涨停,使券商股在大牛市渐行渐近的背景下投资价值凸现。因此,同时拥有这两大炙手可热题材的全球白色家电霸主G海尔(600690),就具有强大的爆发动能。

  1、垄断全球白色家电 装备制造能力震撼全球

  公司作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一的全球性企业,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其品牌价值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目前,公司具有年产700万台电冰箱、700万台空调和200万台冷柜的产能,在中国家电市场的整体份额已达21%,大大领先于竞争对手,特别是在白色家电市场的份额高达34%,处于市场垄断地位。据国际著名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公布的白色家电最新市场报告显示,公司在全球白色家电市场占有率排名中雄踞第四位,海尔冰箱以5.98%的市场份额名列全球冰箱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榜首,成为全球冰箱第一品牌。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拥有极其强大的装备制造能力,公司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了本土化的设计中心和制造基地,在智能家居集成、网络家电、数字化、大规模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累计申请专利6189项,拥有软件著作权589项,主持或参与了近百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自主创新能力达到世界级水平。因此,随着我国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政策的出台,拥有全球性装备制造能力的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将成为罕见的世界装备制造领袖企业,其“钱景”不可估量。

  2、巨资控股长江证券 券商题材极具爆发力

  其实,G海尔深藏不露的券商题材也极具爆发力。公司投巨资参股了长江证券,是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长江证券作为全国首批八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是国内业务资格最齐备的全国性证券公司之一,其业务触角遍布全国,已在全国27个城市设立了营业部,逐步形成了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湾、华中以及西部五大重点业务区域,成为国内少数的强势券商。长江证券还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与法国巴黎银行合资)、长信基金管理公司、长江期货经纪公司和诺德基金管理公司(与美国诺德#zhPoint#安博特基金管理公司合资),其在证券行业实力非常强大。近期,长江证券即将借壳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消息,使东湖高新的股价连续涨停快速翻倍,而长江证券一旦上市,收益最大的将是其控股股东G海尔。前期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其前两大股东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就暴涨了几倍,因此如果长江证券上市,G海尔的股价翻倍是可以预期的。与此同时,随着我国证券市场正不断走牛,证券公司的各种收益开始大幅增长,特别是融资融券业务的即将开启,更使券商的经营业绩爆炸性增长,因此控股着长江证券的G海尔,其证券投资的回报将极其惊人。

  3、股价低于净资产 报复性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绩优高成长的全球垄断蓝筹形象深受保险基金等超级主力的青睐,机构哄抢迹象明显。而其目前股价仍低于4.75元/股净资产,投资价值严重被低估。近期该股在4.50元附近震荡蓄势极其充分,随着做多动能的膨胀,在爆炸性的装备制造、控股券商等题材的助推下,该股的报复性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