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信和平(002017):普天集团私有化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7:11 新浪财经

东信和平(002017):普天集团私有化选择

  中石化系个股的全面井喷爆发,其核心动能就是炙手可热的“私有化”题材。随着股改进程的不断推进,中石化的股改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中石化股改的首要任务就是对旗下子公司的彻底“私有化”。在完成第一批子公司的“私有化”之后,中石化新一轮的 “私有化”又将爆发,这必将在二级市场再度掀起“私有化”狂潮。因此,垄断着国内智能卡市场的东信和平(002017),就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普天集团“私有化”的最佳品种。

  1、中国普天掌控 “私有化”有望爆发

  公司深藏不露的“私有化”题材最具震撼力。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深入,整合大型国有企业并实现整体上市已不可避免的成为国企改革的一项基本政策,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只有实现大型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才能集中优势力量做强做大企业,经受住全球化经济潮流的冲击并立于不败之地。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中石化、中石油、中国铝业为首的央企为实现整体上市而拉开了私有化的序幕。东信和平的最终控制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作为特大型的中央企业,拥有首信集团等16家直属企业以及东方通信、波导股份、上海邮通、东信和平等多家上市公司,是国内从事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系统成套通信技术装备、邮政设备的重要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在电信领域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随着央企改革的深入,中国普天对旗下子公司的资源整合也势在必行,而东信和平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卡生产商和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用智能卡产品生产企业,其突出的行业垄断地位在集团公司中相当引人注目,同时,公司在中国普天的上市子公司中,流通股本和流通市值最小,在集团资源整合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普天私有化的首选,因此公司潜在的并购重组题材极具震撼力。

  2、智能卡巨头 超常规发展

  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其主导产品移动通信用智能卡、非接触式智能卡在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研发能力等方面均处国内领先地位,特别是拥有9条世界先进水平生产线的充值卡的产销规模更是位居世界第一,垄断优势十分明显。同时,公司还拥有5条高速智能卡封装生产线和完善的个人化设备,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智能卡生产商,也是中国电信巨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国内供应商。随着我国3G时代的到来和银行卡由磁卡向IC卡的转移,公司凭借着与两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将获得超常规的发展。公司还是国家公安部核定的第二代居民非接触式智能身份证卡指定生产企业,其相关非接触式智能卡生产线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我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更换工作的全面铺开,使公司06年获得了2000万张居民身份证卡体元件层的生产任务,比05年增长50%以上,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3、资金积极抢筹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本轮行情以来整体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其潜在的补涨欲望相当强烈。近期该股持续密集放量,大资金进场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而近日该股在完成W底的构筑后放量向上突破,做多动能不断增强,其加速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炙手可热的私有化、3G、二代身份证等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