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天利(600339):业绩明星增收13.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6:59 新浪财经

G天利(600339):业绩明星增收13.5亿

  国际油价重新站在72美元之上,因此能源紧缺继续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命脉。G天利(600339)作为新疆独山子大石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哈原油管线的竣工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而即将落成的己二酸项目所带来的13.5亿元的巨额收入则有望引爆公司的业绩浪主升行情。

  1、增收13.5亿 业绩将暴增

  作为新疆最大的石油化工企业,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甲乙酮生产装置,而其投资8.68亿元建设的年产7.5万吨的己二酸项目也将于明年底投产。由于己二酸在我国属稀缺资源,目前约50%左右需要依赖进口,在MDI行业发展异常迅猛的背景下,该项目的上马将有利于替代进口。另一方面,由于己二酸的主要原料是苯,而独山子大石化项目建成后,苯又是其中的副产品之一,由此将给公司带来资源、成本优势,预计投产后己二酸的毛利率为20%-25%,如果以1.8万元/吨计,将为公司带来每年13.5亿元的收入以及1.2亿元以上的利润,而G天利05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0.92亿元,因此公司业绩有望出现爆炸式的增长。而随着中报业绩浪的临近,已在中报预警的该股可谓利空已经出尽,其强大的业绩增长前景及仍趴在大底的股价正是超级主力中长期建仓的最佳选择,因此该股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快速建仓从而在中报行情中闪亮登场。

  2、挺进新能源 多重利多

  公司作为中石油间接控股的企业,不仅存在着被母公司高价收购的震撼性题材,而且还“近水楼台先得月”,有着比一般石化企业更加突出的资源垄断优势。特别是中哈石油、天然气管线开通后其资源优势将更加明显。公司所在地新疆独山子地区作为哈萨克斯坦原油的接收与加工地,正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石化基地之一,按计划07年炼油能力将由600万吨提升到1600万吨,而根据中哈协议,2005年后每年将有1000万吨-5000万吨的原油从哈萨克斯坦输入。作为输油管道配套项目的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其100万吨/年炼油和100万吨/年乙烯扩建工程投产后公司的产能将翻番增长,因此公司发展前景相当乐观。此外,公司还成立了南京博能燃料电池公司,而燃料电池作为清洁环保的新能源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因此公司的能源巨头形象已呼之欲出,而公司股价则有望受到主力机构的反复追捧。

  3、参股银行 大底爆发

  公司还参股克拉玛依

商业银行10%股份,其银行资产升值潜力巨大,而公司总股本的大幅减少则提高了公司股份的含金量。该股超跌现象则极其严重,近期在历史大底附近反复震荡,其成交量的放大表明主力正在悄悄建仓,而随着新疆大石化进程的加速,公司业绩的暴增也将成为现实,因此利空出尽的该股有望在中报行情中脱颖而出,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