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天地源(600665):科技重组 踏空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9:26 新浪财经

G天地源(600665):科技重组踏空首选

  周二本栏提出的,关于在大盘步入宽幅震荡调整阶段的操作思路,周三的市场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其有效的可行性。我们认为,前期的赚钱效应已经激活了市场人气,很多新近资金正在选择介入时机。所以,大盘的调整是良好的介入机会。而怎样的品种会成为主力攻击的对象呢?我们认为,在上升通道上运行的个股在大盘步入宽幅震荡格局之时风险放大,强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会在大盘调整之时让此类个股显得软弱。而基本面状况预期良好却先于大盘调整的品种,在真正调整来临时会出人意表,其强烈的补涨需要会让人刮目相看。G 天地
(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5),作为典型的科技重组股,更先于大盘调整,后市存在较大发展机会,可积极关注。

  重组魅力不容忽视,大资金攻击首选。公司1月23日发布公告称自2003年2月15日,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控股股东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宝钢集团上海五钢公司签订了《资产购买协议》和《资产出售协议》,约定五钢公司以现金收购公司除货币资金及部分短期票据以外的全部特钢类资产及全部负债,公司以现金收购高新地产的房地产核心业务资产及相关负债。现除个别资产外,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所涉及的出售、购买资产的过户或转移手续已全部完成。至此,历史几近3年之久的资产重组工作终于全部宣告完成,公司资产质量也将迎来质的飞跃。

  深藏科技题材,沾边尖端产业。公司大股东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全国高新技术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企业集团500强之一,是西部地产领域的领军企业。而公司实际控制人西安高科集团,旗下除房地产外业务外,还涉足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建筑材料等具有高附加价值的产业,其中晶体谐振器,程控交换机专用厚膜电路,航空综合测试设备等产品年综合生产能力达4亿元,可谓实力雄厚。

  二级市场来看,G天地源(600665)历来股性非常活跃 ,目前该股持续放量,显示市场的一部分资金已经积极关注该股走势,一旦其“科技+重组”概念被市场充分挖掘,很有可能被踏空资金锁定为攻击对象,后市有望走出强劲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