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南电(000037):被遗忘的新能源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02 新浪财经

G南电(000037):被遗忘的新能源概念

  大盘屡屡创新高,但周三的大盘明显没有昨日的激情,首先是量能的有所缩减,再者是部分个股已经出现回调。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在涨停板上面发现了周一、周二接连两日向投资者重点推荐的G西轴、G海盛,G西轴更是连续两日涨停,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暴利,也显示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我们把握市场热点的准确触觉。这两个股票有一个极为相似的地方,就是处于底部并明显放量,这类股票在盘中已属于稀缺品种。大部分个股在大盘这样毫不退让的大涨下早已水涨船高,摆脱了底部形态。而诸如G西轴、G海盛在推荐时仍处于底部
的个股就很容易受到主力的攻击,强烈的补涨欲望使得股价大幅攀升,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应该都有不错的收益。那么市场上还有没有这类股票呢?深度挖掘,我们发现了G南电(000037),处于底部并明显放量的新能源概念股,拥有许多底部涨停前兆的许多特征,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新

能源在本轮行情中的出色表现是有目共睹的,G航天的强劲走势让我们看到新能源板块走强的持续性。在全球的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新能源的出现缓解了能源带给全球经济负发展的威胁,特别是新能源其具有的环保优势,无疑使其更加得到多方的关注。油价的高企不下又正好给了新能源一个极好的发展机遇,因此,新能源概念股的持续走强是有其必然原因的。而作为两市中第一家涉足天然气发电领域的个股G南电,就是典型新能源概念股,底部形态明显,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天然气是世界公认的经济、环保、热效率高的一次性能源。天然气发电具有更环保、用水量少、资源压力小、占地面积小、对厂址外部条件要求相对宽松等优势,而G南电(000037)就是两市第一家涉足天然气发电领域的个股。公司近年来连续在年报中披露其进军天然气发电领域的决心,积极跟进广东省液化天然气(LNG)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进度,全面开展南山热电厂油改气项目,同时,做好中山新厂和高埗电厂改烧天然气的前期工作,为尽早用天然气发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公司计划利用跨年度大修期间,完成南山热电厂天然气支管线供气系统的工程建设和下属燃机的机组改造,使其具备燃用天然气发电的能力。由于LNG清洁能源项目具有发电燃料成本较低、价格稳定和长期的稳定供应等特点,公司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大盘大涨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行情,跟前期推荐的G西轴,G海盛极为相似,量能的有效放大显示有主力资金积极介入其中,很有可能引爆强烈的反攻行情,短线值得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