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银河(000806):科技龙头 加速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5:58 汇正财经

G银河(000806):科技龙头加速井喷

  汇正财经 刘兴刚

  G银河(000806)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开发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公司还持有G凯乐股份,其子公司也持有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法人股,股改受益题材鲜明,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电子信息龙头,具备军工题材。G银河(000806)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与南京大学、

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及IBM、ABB、西门子等国际大公司开展广泛的科研合作,致力于提高电力自动化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公司实施“以军品、精品增效益,以民品求发展”的战略措施,完成了6项国家指令性军品研发项目,逐步扩大了军品在产品结构中的比重。此外,公司与南京大学合作成立软件开发中心,并投资上亿元建设银河软件园,投资北海银河南方软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营业务电子元器件行业也处于复苏阶段,随着国内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速度加快,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器元器件个股成为本轮行情的领涨
股票
,最大涨幅达到100%左右,而目前G银河走势明显落后,这就带来巨大的补涨空间。

  第二,电力设备巨子,市场占有率高。公司还是国内知名的电力设备公司,下属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公司,已积累40多年变压器制造经验,具备综合年产变压器1500万KVA的生产能力,尤其在特种变压器行业的领先优势明显,在全国整流变压器市场的占有率达65%。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与控股子公司银河电气联合收购长征电器49.19%股权,通过重组和资源整合,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电力设备产品的配套和生产能力。通过这种低成本扩张,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快速提升。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全面进军电力体制改革后中高端电力自动化、电能量交易、智能化电气设备等领域,加大生产和营销力度,建立了以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北四大重点市场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区域市场管理体系,相关输配电、控制产品的合同承接呈较为旺盛的势头,为公司主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股改受益,股价重估空间广阔。公司不但是我国较早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之一,有望享受将来股改企业的政策扶持。同时公司还持有已经完成股改的G凯乐450万股限售流通股,而其子公司银河电气持有3816.30万股的长征电器目前也已经通过股改方案,这都将使G银河成为股改的直接受益者之一,股价存在巨大的价值重估空间。

  第四,质地优良,大幅补涨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2002年以来保持良好业绩,年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35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只有13倍左右,远远低于同板块的科技股。同时,该股目前股价距离净资产仍有30%左右回归空间,这将成为其吸引主力机构的重要因素。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完成股改复牌连续五天大幅放量,主力机构扫筹迹象极为明显。经过几日震荡整理后,该股周二再度放量拉升,预示强势补涨行情全面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