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红河光明(600239):股改潜龙 资源新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5:45 汇正财经

红河光明(600239):股改潜龙资源新贵

  汇正财经

  红河光明(600239)公司重大股权重组正在进行之中,清华控股的华清科源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使其成为清华系上市公司之一。近期清华系旗下清华同方、清华紫光均推出了高送配股改方案,红河光明作为清华系新宠也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清华系重组新宠,股改潜龙。

  红河光明(600239)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步长创投将其持有的公司5108.5048万股(公司总股本的28.796%)转让给华清科源,具备清华系背景的华清科源强势介入公司重组。据了解,华清科源公司是以原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部分资产为主要构成,两家股东分别是清华控股公司(占95%)和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5%),可以说是清华旗下的嫡系公司。由于华清科源的主业似乎无法像北京步长那样,能和红河光明以及开远市的地方经济发展联系起来,再加上华清科源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控股参股公司进行重新整合和有效管理,因此华清科源极有可能对红河光明的资产进行重组。有了这样的实力大靠山,红河光明有望因此而脱胎换骨,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同时,近期清华系旗下清华同方和清华紫光分别推出了10:3.8和10:4.3的股改方案,大大高于目前10:3的市场平均水平,这说明了清华系股改的决心,也给红河光明这样的清华系新宠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二,老牌酒业巨头,补涨空间广阔。

  红河光明公司是一家老牌的酒类生产企业,凭借丰富的地理资源而形成了强大市场

竞争力已表现无疑,其生产的产品味美独特,一直深受市场好评,在西南地区以及全国都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其高端产品还远销欧美。啤酒行业作为消费升级行业之一,近年来保持了持续良好发展态势,并且成为外资介入最为积极的行业之一,嘉士伯等国际啤酒业巨头已经通过股权收购等方式直接进入我国市场,这就给红河光明等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从目前市场中的啤酒类个股分析,包括
青岛啤酒
、燕京啤酒等在内的啤酒股均价在7元左右,而红河光明股价只有3元不到,潜在上升空间广阔。此外,从本轮行情表现分析,重庆啤酒最大涨幅达到120%以上,啤酒股平均涨幅也超过40%,而红河光明最大涨幅只有20%多一点,后续补涨潜力巨大。

  第三,生态农业黑马,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近年来还强势介入生态农业领域,是国内少数几家进军印楝素项目的公司之一。印楝素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高活性昆虫拒食化合物,印楝素制剂可防治棉铃虫、三化螟、菜青虫、地瓜线虫、斑潜蝇以及烟草、茶叶和瓜类病害等200多种病虫害,且对温血动物无毒,使用安全,防治对象不易产生抗性,因此它是现知生产无公害农药的最佳植物种类,可望在不远的将来代替或部分代替化学农药,属于国际上生物农药热点研究领域。红河光明正在开发100万亩印楝树种植基地,及年产60万吨印楝素干粉建设项目,实现印楝从种植、开发到产业化生产一条龙的生态链,华清科源在递交《收购报告书》给监管部门时表示,他们进入红河光明寄予厚望的正是印楝业务。目前红河光明公司已经完成了我国多个省份的田间农药试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旦成功申请农药生产许可,将成为我国在生态农药领域的急先锋之一,就意味着一个全新的独占性的广阔市场的出现,这将是一个爆炸性的发展机遇,未来发展潜力不可低估。

  第四,低价超跌,强势补涨。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K线形成明显的圆弧底形态,并与前期低点构筑双底支撑,历史大底已经构筑完成。该股在近期反弹过程中走势明显落后,节后第一天大幅放量上攻,强势补涨行情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