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炬高新(600872):新能源 节能环保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59 汇阳投资

中炬高新(600872):新能源节能环保龙头

  汇阳投资

  公司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组建的新士达电池公司,公司通过对下属新士达、森莱公司的重组,实现了镍镉、氢镍电池中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在新能源产业中抢尽商机。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在前景广阔的新能源电池产业中抢占了先机,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

  未来属于新能源

  国际油价最高飙升至67美元,国际能源告急!建设节约型社会国际研讨会适时高调宣布,发改委即将启动七项节能工程!节约和替代石油位居七大节能工程之首!发改委还将修订《节能能源法》,深入能源价格改革,形成有利于节能、提高能效的价格机制!国际价格的加速拉升,促使我国珠江三角洲地区大面积“油荒”,在创建节能型社会的号召下,促使了新能源产业的逐步推动。

  氢镍电池新

能源概念 节能环保的龙头企业

  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根据新能源电池的市场及发展状况,积极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通过对下属新士达、森莱公司的重组,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在前景极为广阔的新能源电池产业中抢占了先机。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动力电池”将为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公司目前还拥有一批高科技含量的项目,其中包括生产移动电话电池、各类纳米晶体变压器、大功率开关电源、人体免疫缺陷病毒试剂,典型的新能源概念.这是继光伏太阳能和乙醇汽油概念股大幅飙升之后,又一个重量级新能源概念即将爆发.

  题材丰富 复合行业 业绩爆增潜力

  公司经过了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

汽车配件、精细
化工
、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链,并选择了新能源技术应用开发做为新的突破方向,无疑是借助其高科技背景的支持,目前,公司的众多控股子公司发展势头相当强劲,特别是近期公司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组建的新士达电池公司,实现了镍镉、氢镍电池中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为公司在新能源电池产业抢得发展的先机,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这必将成为公司新的强劲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是一只跌破净值的低价科技黑马,目前其2.7元低于它2.91元的每股净值,这对实力机构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而且该公司通过大规模的资产置换获得价值4.65亿元的1500亩土地,增加了优质土地储备。而随着港澳与珠三角地区贸易频繁的交往,以及CEPA的实施港珠澳大桥开通,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将大幅增值,从而也使其具有增值概念。

  缩量攀升 拉升降至

  近期股价强势依托10日均线缩量上涨,盘面筹码争夺激烈。股价突破10月平台区,即将进入主升阶段,在新能源走强的刺激下,该股集超跌,跌破净值、新能源概念,在加上良好的技术走势,爆发将一触即发,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