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缩量调整将继续 策略重点在低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7:11 汇阳投资

缩量调整将继续策略重点在低吸

  汇阳投资

  周二大盘围绕昨日收盘点窄幅振荡,个股风险正在进一步释放,止跌迹象不明。今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00点,最高1209点,最低1198点,收盘1208点,上涨5点,成交9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976点,最高3026点,最低2970点,收盘3024点,上涨29点,成交61亿元。

  消息面,屠光绍指出,目前在主板的公司里有很多高科技公司,这些公司通过上市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机会。一年多前推出的

中小企业板,主要是为成长性好的、高科技型的公司提供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探索,中小企业板的平稳发展为创业板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本次试点的启动意味着
证券
市场又通过另外一条渠道为科技公司提供了一个平台,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进入试点是第一步,下一步要做的是如何把这个开头做好。

  盘面观察,周二股指惯性低开,但没有继续大幅杀跌,而是围绕1200点反复震荡开来。昨日领跌的银行、地产等板块止跌企稳,从而大大削弱了市场的做空力量,市场龙头中石化带领石化股出现走强,对大盘止跌起到重要作用。但盘中的上攻力度亦十分有限,由于经过昨日大幅下挫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击。大盘表现出的调整态势,今日盘中再度出现ST类个股走强的情况,在涨停板上的ST类个股达13家之多,此类个股的走强,也说明盘中缺乏可供炒作的板块,下午,西宁特钢和抚顺特钢异军突起,但此两家钢铁股业绩较差,并不能代表钢铁板块的走强,更多的属于个股炒作。

  大盘在见1231点以后出现明显回落,在今天出现了缩量小阳线;是否止跌分歧很大,我们认为调整还没结束,大盘仍将继续调整,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20日均线将是调整的目标。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涨,必然会出现调整,市场最终会按照自己的趋势运行。既然大盘正在调整,投资者应保持怎样的操作策略呢?汇阳投资建议大家保持信心,耐心挖掘价值个股,选择低吸良机,静待大盘走好后享受坐轿的乐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