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林海股份(600099):节能环保 勇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02 第一证券

林海股份(600099):节能环保勇创新高

  第一证券 楼栋

  招商银行涨停、基金重仓股强势表现,股指大涨20来点,2006年证券市场迎来火热开门红。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一五规划扶持的产业将得到资金的极度关照。资源类、节能类、环保类、金融类个股都有很大的炒作机会。随着经济的发展,环保问题将越来越得到重视,环保类公司在二级市场中的表现机会也越来越大。林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9)具有节能和环保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科技领先

  公司是具有40多年历史的国内生产小型汽油机的排头兵企业,小型动力的研制和生产一直是林海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优势。近年来,随着国际机械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小型动力机械的应用也蕴藏着巨大商机。而2008年

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都为我国园林机械产品的制造与销售提供了巨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该公司204年公司斥巨额继续建设"低排放发动机及园林机械技术改造项目",2005年该项目实现全面投产,作为我国小型机械龙头,该公司综合竞争力日渐显露,可以预计"低排放发动机及园林机械技术改造项目"的完成更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提高公司的产品技术水平,为公司做优做强提供了保障。

  环保题材,炙手可热

  该公司具备实实在在的环保题材,在二级市场上炙手可热。公司于1999年开始就大力研制绿色环保产品,进军绿色产业。公司将投资4600万元,重点开发低排放发动机和园林机械,公司以发动机为核心、发展下游产品为企业经营思路,并加大与外商合作的力度,先后与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等展开技术合作。公司还大力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高能电池和电动车,努力为企业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通过进军环保产业公司进一步完成产业布局,并打造核心竞争力,后市发展空间广阔。

  从二级市场来看,林海股份(600099)自3.27元回调以来股价已经跌去前期涨幅的2/3,调整基本到位。日前随着量能的逐渐放大该股已经呈现反弹之势,后市可看高一线。

  相关文章:

  全国十大王牌分析师推荐本周将飙升金股

  掘金2006:从十大板块中挖掘2006大牛股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7人次推荐中国石化

  资深券商分析师推荐2006年五大翘楚板块及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