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建仓后市将有45%以上涨升空间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04 每日经济新闻

建仓后市将有45%以上涨升空间的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长江证券在最新调研报告中认为,海螺型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9)最困难的时期已过去,公司将在成本控制上有巨大的压缩空间,股票价值应在7.50元/股,加上股改预期,后市还有45%以上的涨升空间。

  报告认为,由于受到

宏观调控的影响,这几年型材行业的发展回落,但结合近期发展趋势及调研的情况来看,整个型材市场的行业前景并不悲观。公司这几年将市场转向小城镇及新农村的建设,同时积极开发新产品,海螺型材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新的地方领导已对公司提出了“争取在2010年力争产值达到100亿元”的目标,但目前还有一定差距。

  据了解,公司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广国际化战略,产品出口有望快速增长。海螺集团前段时间进行了领导的调整,对国际化熟悉的副总担任海螺型材新一届董事长,而以前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的老总则负责整个海螺集团的资本运作。随着新一届班子的调整,海螺型材国际化进程的步伐将加快。

  PVC价格的大幅下跌,导致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出现大幅上升。长江

证券认为,PVC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目前的低价水平。同时,公司目前的正在对电石法PVC进行试验,一旦可以成功,则替代目前的乙烯法PVC。公司在成本控制上还有巨大的压缩空间。

  根据绝对估值模型的评估结果,长江证券认为公司的内在价值应当在7.5元,与目前5.94元的股价相比,有25%以上的空间。考虑到公司尚未股改,假定公司届时送股比例为2.8~3.0。则实际公司股价的上涨空间有45%以上。因此,长江证券认为公司的股价目前存在严重的低估,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