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方集团(600811):50ETF权证套利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8:02 金通证券

东方集团(600811):50ETF权证套利概念

  金通证券

  自9月20日大盘一路下挫以来,题材股的活跃度日渐降温,大盘指数也是连下3个台阶,形势看去好象岌岌可危,其实不然。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就指出,大盘短期已启稳走强,新能源等题材股的表演将渐入佳境。除新能源外,600005G武钢等创设权证题材股的套利机会更使得大资金疯狂云集。眼下,12月后期又传闻将推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权证,
此更使得大资金积极抢筹上证50成份股,以备未来创设认购权证之用。盘面亦显示出银行等各成份股于近日遭受大资金狂买,市场共振之下的喷发行情已是一触即发!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1):大幅跌破净资产的上证50成份股之一,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2.85亿法人股,前期还获得世界500强家得宝的2亿美元现金(收购公司的东方家园49%的股份),诸多闪光题材足已让市场大资金垂涎!后市极大概率成为最具短线爆发力的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权证套利题材股,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无风险利润催生正股大涨

  权证的火暴无疑是近期最惹人瞩目的市场现象,其涉及的一系列套利机会更使得大资金趋之若骛。最典型的列子,由于券商创设G武钢的认购权证需要有正股才能创设,券商以及各搏易机构就在二级市场上疯狂买入G武钢,此直接导致该股短期最大升幅超过10%以上。近日,有权威人士透露,上证50ETF认购权证将在12月19日推出。尽管目前该消息未得到证实,具体推出时间也没确定。但是,我们已经注意到,各大机构已然提前开始在二级市场抢入50成份股,以为后期的创设或者个股高位卖出套利作准备了。目前,50成份股指中,包括三大银行股,中石化等均遭受各路资金的哄抢抬价,一场筹码争夺战已经打响。作为我们投资者,赶紧选取50成份股中股价尚处于底部,基本面亮点多的爆发性强品种成为当急任务。毫无疑问,从短线暴利角度分析,东方集团(600811)以其严重超跌以及股性活跃等特性看,其将是未来上证50ETF权证板块中最黑的一匹烈马!短线有望形成V型反转的轧空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这只投资投机两相宜的无风险套利股!

  巨额法人股增值 震撼16亿现金流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持有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27.13%的股权,即2.56亿法人股,是其第一大股东。目前锦州港的单位净资产是1.226元,目前股价是3.42元。由于锦州港未来有新增产能,按照锦州港05年0.18元的EPS预测和06年0.20的EPS预测,未来全流通价格即使以15倍的动态市盈率计算,将在3元以上,公司持有锦州港的全流通增值有望超过4个亿。即使不减持,预计公司未来两年也将能够获得4623万和5136万的投资收益。此外,公司还持有民生银行2.85亿法人股,目前民生银行的每股净资产为2.11元,以此计算未来如实现全流通,公司的财富增值将超过7个亿。由此不难看出,公司仅依靠持有锦州港与民生银行合计5.4亿法人股,未来的财富增值保守估计也将超过11个亿。而这在目前两市的上市公司中很难找出第二家。同时公司持有未来上市公司新华人寿9628.8万股股票,考虑到新华人寿未来一旦上市,也将为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

  此外,根据05年4月份的《21世纪经济报道》在《美国家得宝2亿美元入主东方集团希望就此翻身》一文披露:"东方家园确实已于2月份与美国家得宝公司签定协议根据合同,对方将以超过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而根据报道,2亿美元仅仅是家得宝对东方家园宏大注资计划的第一步,接着可能将东方家园分拆到海外上市。同时,双方要公布一项对中国市场投资额高达50亿美元的市场拓展计划,此项战略部署将按阶段分8-10年完成。东方家园04年底共拥有22家店均面积4万平方米的仓储式建材超市,以面积计是国内最大的建材超市公司。建材流通业已经成为公司的第一大主业。目前东方集团持有东方家园95%股份,处于绝对控股地位。由此我们不妨进一步思考上文中"家得宝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这一方面将给东方集团带来超过16亿人民币的现金流入,同时也意味着东方家园的价值至少在4亿美元之上!折合成人民币,其价值超过33亿!

  上升空间广阔 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上证50权重股之一,目前股价收盘报3.43元,对比其每股高达4.09元的净资产,价值低估相当严重。图形上,其自前期高点4.68下挫以来,跌幅高达25%,其间量能极度萎缩,显示无资金外逃迹象。目前,该股股价已远离89日、120日等中期均线,短期上升空间广阔,极其适合大资金狙击。如此看,基本面,题材面,技术面已形成共振的东方集团(600811),想在大资金疯狂抢夺筹码的风潮中不爆发都难!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期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后续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