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小天鹅(000418):小天鹅三个字就值6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9:45 武汉新兰德

小天鹅(000418):小天鹅三个字就值68亿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指呈现出窄幅振荡的格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最低探至1276点,已经逼近上周的低点1271点。不过从大形态上来看,目前沪指已在1270点一线形成了一个小型平台,短期1270点将具备较强支撑,窄幅振荡行情在近期仍将持续。

  市场的低迷为选择中长线品种提供了较好的机会,尤其是伴随着大盘的调整,一部分优质品种已经跌至一个前所未有的低位,一旦大盘转暖,这些优良品种价格必定会迅速向价值靠扰。而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8)作为中国洗衣机行业的龙头,品牌价值超过68亿元,中长线投资价值极为巨大。

  品牌价值高达68.75亿,位列10年来发展最快10个品牌第4位。

  根据权威部门2003年底评估,中国驰名商标“小天鹅”品牌价值高达68.75亿元,而且在10年来发展最快的10个品牌中,小天鹅位居第四,行业龙头地位不可动摇。2003年,小天鹅洗衣机全球销售突破370万台,已覆盖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已进入全球洗衣机三强,其自主品牌“小天鹅”洗衣机市场占有率12年蝉联行业榜首。目前小天鹅是国内惟一能同时生产波轮、滚筒、搅拌式洗衣机的企业,并且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尼等国建有分公司,正积极由国内制造商向国际制造商转变,将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洗衣机制造商。在与松下NEC、瑞萨半导体等世界著名跨国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后,小天鹅在功能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各方面,均拥有了引领全球洗衣机行业发展趋向的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头羊的位置。

  天鹅展翅,数码领航,进军数码领域。

  近期小天鹅电子举行了以“天鹅展翅,数码领航”为主题的新产品发布会,开始大举进军高科技数码领域。公司准备推出MP3、DC、DV、MP4等全方位产品线,其产品将包括MP3、MP4、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及手机、网络通讯产品。今年公司全线推出小天鹅MP3系列个性化产品;陆续上市MP4数码视听宝产品;完成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产品的初步面试工作,全力打造小天鹅数码产品形象,力争在3年内成为国内数码产品知名品牌。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逐步形成。

  缩量筑底,均线黄金交叉。

  从形态上来看,小天鹅今年4月初一度处于近9元的高位,目前已调至4元的极低价位,超跌极为严重。日线来看,小天鹅10月底前后成交出现明显放大,股价在5元一线强势振荡,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近期小天鹅无量迅速回调,借大盘调整之机振荡洗筹迹象极为明显,目前其均线系统已经形成黄金交叉,发生了明确的上攻信号。

  综合来看,拥有68.75亿巨大无形资产的小天鹅目前A股价格仅只有4元,已存在严重的价值低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天鹅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