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保税科技(600794):储金藏银 我是唯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35 武汉新兰德

保税科技(600794):储金藏银我是唯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指呈现出大幅下挫的走势,沪指盘中一度探至1272点,较前期低点1259点仅有一步之遥。沪指在击穿1300点之后目前已有加速下跌的迹象,但从盘面来看,主要是中石化等大盘股打压造成,其余部分低价品种反而较前几日活跃,这表明有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总体来看,大盘中期向下调整空间已极为有限。

  从盘面来看,部分概念较为独特、具备垄断优势的品种日趋活跃。实际上,从QFII的选股思路来看,重点也是选择具备独垄断资源的品种,大牛股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即是一个极好的例证。按照这样一个选股原则,仍可以发掘出少量类似品种,其中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4)作为两市唯一的内河港型保税区品种,必将成为众多机构资金关注的焦点。

  中国唯一的内河港型保税区,垄断优势明显。

  公司近年来大举进军港务仓储物流领域,在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唯一的内河港型保税区--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建设了79万吨多用码头。该码头具有国家级保税和直通国际贸易的优势,是国际型对外开放的码头,也是苏、锡、常及长江中下游地区保税货物的中转集散基地。张家港保税区服务范围为以国际转口贸易为主,目前保税区具有外资企业372家,投资额达15.55亿美元。世界500强共有7家已在保税区落户,保税区出现了3家超亿美元,3家超5000万美元的大项目,还有一批超千万美元的项目。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和垄断优势,未来发展前景极佳。

  港口仓储业务稳步发展,业绩出现迅猛增长。

  目前公司码头仓储业务经营稳步发展,仓储区建有总储量为10.6万立方米的30台储罐,码头年吞吐量已达到129万吨。稳固占领了该区域内的国内市场,并已开始向国际市场拓展,经营业绩随之出现大幅度提升。从其最新财务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其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高达95.82%和136.33%,业绩增长极为迅猛,在年报即将披露之际,这样一类业绩猛增的品种极可能预先掀起年报热身行情。

  低位构筑大型三重底,强劲上涨可期。

  周线来看,保税科技目前已调至上市以来的最低位,股价仅为峰值时的20%,极低的绝对价位已经跌无可跌。近三个月来保税科技低位成交量出现持续放大,场外资金大举介入迹象极为明显,多头能量正在不断积聚之中。日线来看,保税科技近期在4.7元至6.5元之间构筑了一个大型三重底形态,在第一个底部量能急剧放大之后其后量能逐步缩小,市场浮筹目前已清理完毕,近日保税科技再度调至前期低点附近,强劲上涨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综合来看,保税科技这只概念独特、具备垄断地位的港口仓储保税类股票三重底已然形成,随时有望展开强劲上攻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税科技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