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汇股份(600256):能源概念 有望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6:42 大连宝鼎

广汇股份(600256):能源概念有望爆发

  大连宝鼎

  大盘沿30日均线一路继续脉冲式冲高,创造了诸多个股行情。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短线大幅拉升,成为市场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当前市场个股分化走势愈演愈烈,轻板块、重个股的操作策略越来越为投资者深入挖掘。为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256),该股在打造天然气帝国的
同时,近期积极介入了电子商务网络领域,成为西部最具有震撼而又深藏不露的大黑马,近期在30日线上方站稳,为该股主升浪行情的拉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汇股份(600256):公司是传统石材生产企业,目前已成为全国性石材骨干企业之一,疆内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借助广汇集团在乌市房地产领域的龙头垄断地位,前景看好。其他公司业务如石材、化学建材、住宅消费服务业和现代化物流业发展势头也较好。另外,该公司在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了其他利润增长点,前期公司投资建设的闽清、德化气化站工程项目也基本完工,为按时接气做好了充分准备,此项业务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是公司未来的支柱性产业。

  公司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是,目前正在打造上市公司中最具权威的天然气帝国。其紧紧抓住国家推广、开发利用洁净能源的契机,将未来的发展定位于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利用,并强势进军洁净能源的领域,组建了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公司,并实施了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依托新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充分利用企业自身经济实力强、专利技术新的优势,倾力打造天然气帝国。其拟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建设大型天然气液化工厂,建成规模将达到日处理天然气900—1000万平方米的国内最大的液化气生产加工基地,预期四期工程后,项目的综合收益将达15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25亿以上。

  此外,公司最具爆发性的亮点是,近年来积极介入了电子商务网络领域,并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其控股的新疆亚中物流商务网络充分利用现代物流技术、现代信息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相关服务系统,对新疆、西北地区的物流企业提供各种物流信息和数据,是西北地区最具权威性的物流行业商务平台。并且,今年5月份,公司将30000万元以现金形式对“新疆亚中物流商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追加投资,追加投资后,公司占注册资本的95%,可以说达到了完全控制。未来将迎来市场重新估值的高峰,特别是电子商务企业,更加进入盈利的爆炸性增长期,因此作为强势介入电子商务行业,且正在高速成长的广汇股份后市必将得到市场热钱的高度关注,股价上涨潜力相当大。

  二级市场上,本轮行情科技股大面积崛起,通讯、商务电子等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的庞儿,并塑造了一个个股市英雄。走势上,周五该股股价明显强于大盘,且走势相当稳健,显示有场外资金在逐步介入,而从日K线图上看,持续在30日线附近受到强劲支撑,有资金深入打压吸筹痕迹,技术支撑较强,后市借助了其天然气能源概念强势爆发的可能性相当大,投资者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