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方向光电(000757):信息科技 底部喷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7:59 大连宝鼎

方向光电(000757):信息科技底部喷发

  大盘放量突破100亿大关,股指也一举冲高至30日均线附近,轰轰烈烈的反弹行情正式拉开序幕。热点来看,科技股热火朝天,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低价潜力股大面积封停。对此,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电脑软件、数字电视等题材概念的个股。特别是像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这种股价严重超跌,有强烈反弹欲望的科技股有望成为科技第二涨停梯队的龙头,后市爆发性反转走强行情值得重点期待。

  方向光电(000757):公司流通盘8772.90万股,主营制造和销售计算机显示器、网络产品以及发电机组极其零部件等。公司是一家现代化代大型高科技集团企业,也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出口基地公司。公司具有年产150万台液晶显示器生产能力,生产,研发,销售体系健全,在全国23个中心城市及美国、加拿大、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公司和办事处,并在欧洲设有3个营销总代理。公司IT产品的出口率高达95%。

  公司的制造业能力突出,微车曲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同行业第一,小柴油机位居全国小柴行业前八强。其中,柴油机产品畅销全国,誉满东南亚,远销泰国、越南、缅甸、印尼、秘鲁、巴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海外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海外业务收入5.25亿,是国内业务的2.44倍,比去年同期增长237.17%。预计2004年度全年净利润与去年相比将增长50%以上。

  公司所从事的LCD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LCD替代CRT成为电脑显示屏升级的首选消费品,消费者选择高品质显示器产品的倾向性呈现爆炸性增长,加速了显示器的产业升级。2003年液晶显示器的全球产量约为4500万台,产值为200亿美元,据Displaysearch预计,2004年全球销量可达7200万台,2006年将达到1亿台的市场规模。据赛迪顾问预计,2004年及其未来5年,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将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实现41.5%的销售量复合增长率。

  目前,方向光电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显示设备的专业研发和出口基地之一,2004年前三季度公司克服了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导致的行业市场下滑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调整结构,IT和机械板块实现了同步增长,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做了良好的铺垫。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6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1.31%;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23.67%和202.35%。

  从走势上看,该股作为电脑软件类核心龙头股之一,今年上半年就走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大行情。今年4月份股价一度飚升至12元上方,随后,6月中期有过一次出权,然后一直在6、7元附近来回反复震荡。进入10月,该股在成交缓慢放大的过程中,股价却不断创新低,表明主力资金打压洗筹的特征非常明显。短线该股在探底至4元附近后,再度走强,目前站稳10日均线,后市有望突发性冲高,攻克30日均线,打开新的上升空间,投资者敬请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