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圣方(000620):2元数字电视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21:09 和讯

ST圣方(000620):2元数字电视大黑马

  周三两市以巨量长阳向上突破,科技股全面沸腾,其中,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涨升浪潮再次席卷大盘。网络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空洞概念,而是未来数年内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

  中国网络股在纳斯达克受到国外投资者狂热追捧,以盛大为首的数家股票市值竟然已超过100亿美金,可见中国网络产业已引起广泛的实质性关注。在深沪两市中,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大力发展数字电视产业,具备“三网合一”题材,2元的股价被严重低估,一轮报复性价值回归行情即将展开。

  该公司前身为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主后,将这家以制造石油化工橡胶产品为主的传统产业型公司变成一家以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工程为主的高科技公司,完成了小鸭到天鹅的质变。西安圣方科技背靠圣方科技企业集团,而圣方科技企业集团资产已达20亿元,公司实力非常雄厚,长期致力于家用电脑、高端服务器、超能电器、数字电视、互连网接入设备、宽带网构造设备、显示器等产品的生产经营及网络系统构建、工业生产系统改造、家庭文化娱乐软件开发、金融证券服务系统提供、互连网应用服务系统研发、企业信息系统和网站建设等事业发展。圣方科技雄厚的实力必将为ST圣方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ST圣方最具爆发力之处为股价仅2元多的“三网合一”概念股,ST圣方提供包括有线电视网、千兆以太网、电信网三网整体组网方案,率先将宽带网络技术与数字电视结合推出家庭统一多媒体终端设备,是利用有线电视网,集电脑、上网机顶盒、宽频数字电视功能于一身的宽带网络家庭服务器,数字网络科技题材非常丰富。此外,ST圣方经营业绩明显好转,去年盈利后公司摘掉了退市特别风险警示,今年经营状况有望继续好转。

  此外,该股的高校概念也不容小觑。圣方科技充分利用资金、技术、品牌等资本优势,先后与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联合组建了国内一流的科技、经济研究机构,走上了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同时ST圣方的第一大地股东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圣方、北大圣方与数家大型企业于1997年联合组建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与众多国内一流高校的密切合做,使ST圣方在获取信息、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地位。

  ST圣方近期股价超跌严重,近期底部构筑非常完美扎实,短线技术指标底背离迹象明显,周三股价放量收阳实现突破,后市量能放大有望强劲拉升,可重点关注。

  (上证综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