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兰否认与高盛的重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15 深圳商报

  针对“高盛有意介入春兰重组”的传闻,春兰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至今未就股权转让等重大事项,与其他机构或企事业单位有过接触。

  由于春兰2005年、2006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并于1月18日发布2007年全年巨亏的预告,根据证监会最新出台的退市办法,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其股票将被停牌,如果不重组将面临退市。从目前情况看,在国内其他空调品牌均对春兰没太大兴趣,春兰自身又缺乏整合重组条件的前提下,外资并购将成春兰重组惟一出路。

  昔日辉煌的春兰品牌,已沦为空调行业弱势品牌,销售额甚至跌出前10位,目前的空调行业的品牌进一步集中,春兰在空调行业将面临更加艰难的竞争。目前几乎可能肯定的是,4月份将出来的2007年年报中,公司业绩还将是亏损,这也意味着公司股票在年报披露后将按上证所要求停牌。(文 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