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求证23家上市公司最新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23:1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文

  传闻:三个月期限之后(即12月24日后),中国国航(601111.SH)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将向东方航空(600115.SH)重提收购建议,以阻挠新加坡航空和淡马锡控股入股东方航空。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这边没有这样的消息传出。而另据有关媒体报道,东方航空董事会秘书罗祝平表示,东航引资新航一事目前仍在正常进行之中,东航方面目前正在与各个小股东进行沟通,同时已经在上海与国内20位基金经理进行了沟通,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五大城市进行推介,东、新合作协议的路演也即将展开。

  传闻:李嘉诚将参与超声电子(000823.SZ)的增发。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增发工作正在进行中,但暂时没收到这个消息。

  传闻:乐山电力(600644.SH)11月20日已经敲定3000吨/年的新光硅业二期项目的投资意向,21日被交易所紧急停牌,但迟至28日,乐山电力才发布了这份投资意向书。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和讯网回复称:发布公告前公司对该项目投资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没有与其他相关投资方签署任何投资协议,公司内部也没有针对该项目履行任何决策程序。所以没有提前公布消息,如果提前公布了恐怕有违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原则。

  传闻:广电信息(600637.SH)重新变成了浦发银行的股东。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广电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近日只是重新拿回了一千多万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法人股以及对浦发银行享有的相应股权。

  传闻:近期不少药品公司都提高了出厂价,莱茵生物(002166.SZ)所生产的产品为植物提取物,提价空间不大。最近一次募集资金所进行的两项工程最早也要到2008年年底才能投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公司目前所生产的主要是药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饮料等生产企业的原料,其中药品所占的比例不大。所以今年没有对产品进行提价。而公司所投资的标准化植物提取加工产业化工程及莱茵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中,投产预计要到2008年底,而目前仍延续之前的生产经营方式。

  传闻:*ST东方A(000725.SZ)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报定向增发材料。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回事,公司目前尚未向证监会提交定向增发材料。

  传闻:亚盛集团(600108.SH)要向实际控制人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发。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向实际控制人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638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6.77元,购买其有关资产(包括农垦持有的饮马农场、黄花农场、官庄公司、建筑公司、临泽农场、山丹农场、勤锋农场等七家农场100%的股权)。

  传闻:汇通集团(000415.SZ)除了为金风科技风机配套生产金属件外,组建新疆汇通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前期运营中,但尚未产生收益。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新疆汇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为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套生产的主要是风电机组中的金属结构部件,包括风电发动机中的转子、锭子及塔架等。而新疆的那个公司还在前期营运中,当然也没那么快产生收益。

  传闻:有私募消息称,2007年全年华邦制药(002004.SZ)的业绩会在1.00元/股以上,且最近有资产整合的打算。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业绩有可能在1.00元/股以上。而公司近期没有资产整合的打算。

  传闻:中化集团要投资巨化股份(600160.SH)的大股东。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巨化集团公司已与中化集团就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巨化集团产权多元化改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据悉,改制合作方式是: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中化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巨化集团改制成为多元产权主体的有限责任公司,中化集团按照在新公司中所占的实际股份以现金形式投资入股。

  传闻:国风塑业(000859.SZ)曾与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持有安徽国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债权与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使用权进行置换;后又改签为以其所属的生产经营性资产或现金来与公司所持有的国风旅游公司的股权及相关债权的置换。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承诺于2007年底前完成上述资产置换。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安徽国风塑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回复称:目前公司的控股股东还没找到合适的战略投资者,此次定向增发的对象是符合证监会规定的机构投资者。公司正督促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就资产置换事项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履行《资产置换协议》及《资产置换协议补充协议》。

  传闻:湖南海利(600731.SH)与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正在积极进行重组。虽然当前是限于两个集团间的重组,但一旦控股股东重组成功,将会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加有利。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是控股股东和盐业集团重组的事,上市公司这边并不太清楚。

  传闻:北辰实业(601588.SH)拥有的两个奥运项目。一是建筑面积达53万平方米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国家会议中心,将近完工;二是位于亚北绿色家园居住区内的奥运媒体村,目前工程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国家会议中心的工程从使用工程来说,年底是可以完工的,该部分除了作为广播中心外,还会设有比赛项目;而媒体村明年3月完工,包括精装修。

  传闻:德国西门子旗下照明部门欧司朗获得欧盟执委会批准,同意该公司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生产节能型灯泡。对此,与上市公司佛山照明(000514.SZ)构成了竞争关系。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与大股东虽然均为电光源生产经营企业,但大股东及其相关人员不参与公司的生产经营,本公司在人员、生产经营、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运作。

  传闻:ST三元(600429.SH)还参股20%到一家房地产公司,最近该房地产公司有项目处于报批阶段。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参股该房地产公司的股份不多,只是20%,所以他们不会有什么举措都通知公司,这边暂时还不清楚。

  传闻:百利电气(600468.SH)从9月20日停牌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有消息称是公司拟将整体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天津百利特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控股集团正在对初步方案进行论证,还存在不确定性,所以股票继续停牌。

  传闻:安阳钢铁(600569.SH)整体上市材料已经上报证监会。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材料还没上报证监会。至于目前进行到哪一步,对方称不便透露。

  传闻:华盛达(600687.SH)大股东华盛达控股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后,将优质的房地产资产注入公司,现公司各房地产项目全面开工,重点项目“格兰维亚”一期公寓已经全面封顶,近期有望单体竣工。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浙江华盛达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格兰维亚”一期公寓是已经全面封顶了,但单体近期则不一定能竣工。

  传闻:海信电器(600060.SH)欲收购集团旗下的海信地产,此外12月定向增发。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要收购海信地产的事。12月要定向增发的事情不清楚。

  传闻:航天通信(600677.SH)签订3亿美金大军工订单。经多个渠道证实,订单折合20亿人民币,将出口到第三世界国家。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不知道,暂时还没收到这样的消息。

  传闻:芜湖港(600575.SH)将与马鞍山港即将联合起来,打造亿吨组合港。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回事。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和马鞍山港及相关部门就“组合事宜”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更未签署什么协议。

  传闻:S三九(000999.SZ)董事长孙晓民、董事曾春辞职,原华润集团副总裁、首席执行官乔世波将成为业界最看好的接班人。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暂时还不清楚,也不好回答。而另据媒体报道,香港华润集团董事办对接班人是谁的坊间猜测表示“目前不便评论”。

  传闻:S三星(000068.SZ)将在年内复牌。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深圳赛格三星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从11月8日算起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但能否在年内复牌,还是未知数。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