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盈利有望改善 期待国企改革

2015年04月27日 20:39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要点

  一季度盈利改善,全年有望延续

  2015年第一季度古越龙山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3.9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1.96%,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55亿元,同比上升0.79%。一季度业绩有所改善,实现同比正增长,全年来看,有望延续这一复苏势头。产品上公司坚持传统与现代两条腿走路,全力推广“玛咖酒”、“果味黄酒”、“预调酒”等特色酒,使之成为销售的新增量;市场上加强成熟区域的渠道精耕工作,继续开展“百城千店”活动,全年计划新增15家专卖店,《女儿红》电视剧的拍摄工作也有望年内完成,年底前后在央视一套播出;内部减耗增效上产业园一期2万吨传统黄酒升级项目年内完成并投入冬酿生产,预计能为公司带来上千万的成本节省;薪酬制度改革有望加快,突出利润、成本、新品市占率等考核指标,增加高档年份酒在销售额中的考核权重,促使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提高。

  浙江国企改革扬帆再起航

  2014年下半年以来,浙江国企改革动作有所加快。在一系列国资会议上,省国资委[微博]相关领导多次强调通过推行国资分类改革和分类监管、国企转型升级、加快国有资产证券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方式推进国企改革。2014年9月,浙江省已经制定完成《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明确了浙江下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方向和路线图。在绍兴市的三家国企中,古越龙山和浙江震源同属于绍兴市国资委[微博],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浙江震元已于2014年11月公告转让控股股东股权拉开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序幕,因此古越龙山的国企改革有望再次提上日程。

  盈利预测

  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0.23、0.24和0.27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市盈率60.57倍、57.96倍和52.93倍。增持评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 叶檀:银行不愿当地方债的接盘侠
  • 天天说钱:你读懂了财政部长的警告吗
  • 杨国英:当前货币政策存在两内在博弈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余丰慧:四大行手续费超4000亿折射啥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
  • 水皮:变盘风险正在悄悄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