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1日14:30 新浪财经

  沪指大涨近3%站上2900点,深成指大涨超3%、创业板大涨超4%。引发股市大涨的原因可能有以下这几点。

  一、境外资金流入,助推了反弹效果

  A股目前缺乏增量资金,特别大户游资不愿意进场,或者转到期货市场,亦或是境外市场。虽然一季度央行放水,但是大资金进场欲望依然不强。沪港通北上资金近期流入,这是市场走强的原因之一。不能说它们起到决定作用,只不过是推波助澜,大涨的推手还是超级主力。

  二、深港通渐行渐近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Frank Benzimra等人在报告里写道,预计中国“很可能”在MSCI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前宣布推出深港通。

  三、券商板块王者归来 板块涨幅超7%

  券商股自去年调整过后,已经严重超跌,在预期利好下,具备较强的超跌反弹因素。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已降至市净率1.92倍、市盈率12.7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

  四、稀土板块持续强势 有助于股民恢复信心

  稀土板块今天继续强势,多只股票涨停。现在市场缺乏的是持续的热点带动人气,而稀土最近持续的强势正好扮演了这样的一个角色,有助于股民恢复信心。

  五、市场久盘 有寻求方向突破的需求

  股指久盘之后也有选择方向的需求,今天多利好协作放大了方向选择的动作,用一根大阳线宣告了新一波反弹的开始。

责任编辑:李钊 SF137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