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17:02 新浪财经

  作者:文燕

  新浪财经讯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这不,三板市场最近又现奇闻,ST鑫秋董秘宋洪胜跳出来揭发自家董事长张友秋涉嫌虚增收入、虚增利润。祸不单行,在2016 年 7 月 21 日ST鑫秋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宋洪胜主持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张友秋先生公司董事长职务的议案》,罢免了张友秋,自己成了代理董事长。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董事长竟然被董秘罢免代理,这位张友秋董事长到底还有怎样的“血泪史”!

  指责得到了公司其他董事会成员的认可

  一张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据称是鑫秋农业内部会议纪要的文件图片显示,包括宋洪胜、李爱国、贺杰、张勇四名董事,甚至董事长张友秋本人也签字认可“涉嫌虚构资金、利润,并直接指挥财务工作人员编制财务报表、挪用公司募集资金,使公司账面造成巨大漏洞,张友秋董事长负有首要责任”。

  零对价转让股份 半年内减持3次

  据澎湃新闻记者检索到的一份业绩对赌协议称,有7家机构在上市前入股鑫秋农业时,分别与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张友秋、张萍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或《增资扩股协议的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中对对赌条款进行了约定。可惜张友秋未能兑现业绩承诺。2014年11月27日,张友秋与上述机构签订了另外一份补充协议,分别向嘉乾九鼎、嘉翔九鼎、红锋创富、温州海汇、德州创投以零对价转让了共计约326万股。

  这还不算完,根据相关媒体提供的数据,2015年10月30日,张友秋第一次大规模减持,通过股转系统将所持有的鑫秋农业合计9万股转让,转让后持股比例从30.01%降至29.95%。2016年3月1日,鑫秋农业的一则股票解除限售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张友秋通过减持持股比例再降至29.44%。

  2016年4月7日,据股转公司公告显示,张友秋以0.01元/股再次减持100万股,接盘者宋洪胜,而针对张友秋减持,鑫秋农业并未发布相关公告。

  半年内减持3次,最后一次还明确显示接盘人为宋洪胜,这其中是否有另外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但事情到这里肯定还没结束。

  鑫秋农业被起诉 张友秋负连带保证责任

  2016年6月24日,鑫秋农业发布《涉及诉讼公告(补发)》,称因无法偿还中国农业发展夏农津县支行的银行借款,故而被起诉。张友秋负连带保证责任,与鑫秋农业、张萍共被查封43,980,103.45元的财产。

  作为鑫秋农业的董事长,张友秋被揭发涉嫌财务造假、转让减持股票、查封财产,这大把的血泪史想来也是一肚子苦水吧。

 

 

  本文部分资料来源:

  ST鑫秋相关公告

  新三板府:《新三板神董秘:北大才子、自曝家丑、罢免董事长》

  澎湃新闻特约记者李继远:《鑫秋农业陷财务造假漩涡:董事长涉嫌虚增利润》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