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正董事长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天龙集团董事长开腔 “金正股东不存在内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3: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面对传闻 第一号人物田家俊首度开腔

  ◆“有媒体报道,金正董事长万平去山西省公安厅协助调查是被大股东揭发的,万平本人是金正的第一大股东,难道是他自己揭发自己不成?”

  ◆“肯定不存在将公司资产转移至国外之事,但万平去协助调查是因为万平个人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问题。”

  本报讯 《不利传闻四起金正怎么了》的消息经本报率先报道之后,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对于各种传闻,金正的股东一直没有作出正面回应。而几经周折,记者终于与金正第一号人物———现任金正第二大股东、天龙集团董事长的田家俊取得联系,昨日上午,他在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短短的半个小时采访经常被田家俊的电话给打断,他无奈地笑道:“不是银行就是代理商,我们要赶紧澄清,金正可以自己解决问题。”

  已经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

  田家俊笑道:“有媒体报道认为,金正董事长万平去山西省公安厅协助调查是被大股东揭发的,我可以告诉你们,现在上市公司天龙集团的大股东是金正,而金正的股权结构是,万平持股65.91%,我本人持股20%,杨明贵持股9.09%,还有一个股东刘会来,他持股5%,万平本人是金正的第一大股东,难道是他自己揭发自己不成?”

  对于万平是因何事而去协助调查,以及是否存在将公司资产转移国外的事情,田家俊表示肯定不存在。他认为,由于山西省公安厅方面仍在调查,没有定论出来,所以暂时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但如果是因为企业的某些事情,那为何山西省公安厅没有来搜查企业?记者追问是否因为万平个人的问题,田家俊点头默认。

  由于万平去协助调查前的职务是金正的董事长,对于这期间的管理工作,田家俊表示,日常工作由金正股东成立的临时管理委员会接管,与以前的董事会相比,就少了万平一人。

  对于业内“金正内部正被两派势力分裂”的传闻,田家俊正色道:“我没有这种感觉。”田家俊并不否认金正的股东之间在经营管理上有分歧,但他肯定地表示,内讧不存在。田家俊表示,金正实施的是董事和经营层分开的制度,所以除万平外,董事会的其他成员并没有在金正担任经营职务,对于关乎企业发展的战略决策等,是属于董事会的事情,这其中有的决策经营管理层已经知道,有的他们还不知道。

  手机将是金正拳头产品

  有一位业内人士称,媒体之所以对金正的传闻表现出高度的关注,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内影碟机行业已经倒下了一个“爱多”,所以作为该行业的领先企业,作为第一个“借壳”上市的DVD企业,金正代表的是影碟机企业突围的“缩影”。

  2003年,DVD行业利润已非常微薄,金正作出了进军空调、手机和液晶电视的决定,并将这些资产并入上市公司。

  田家俊昨天告诉记者,天龙今年将会继续赢利。而对于坊间“金正转型不成功”的评论,田家俊称,金正的定位就是数字电子家庭产品系列,而家庭影院、手机、液晶电视和空调都在此之列,金正至今并未曾转型,又何来转型不成功之说。

  田家俊昨天表示,在近三年内,手机将是金正的拳头产品,而家庭影院产品是金正的赢利产品,液晶电视是重点培养的产品,小家电和空调将是金正的附属产品。(记者 周裕妩)

  相关报道:

  股东内讧两派各自为政 万平被拘与金正无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正新闻 全部天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