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正董事长涉嫌侵占ST天龙资金 > 正文
 
公告为何迟发一月? 金正董事长被拘迷雾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7:20 北京青年报

  万平事先察觉处境不妙?上市公司公告为何迟发一月?

  “山西警方至今尚未公布金正董事长万平被拘留调查的具体原因,因此外界所有传闻都是毫无根据的,这些说法已经干扰了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我们已就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追究相关责任。”昨天上午,对金正事件一直保持缄默的金正高层这样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金正昨天已经在当地媒体就此刊发了“严正声明”。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记者昨天在金正集团的空调生产基地看到,工厂的运营似乎未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生产线仍在紧张运转,生产车间里的“确保年度完成20万套家用空调产销目标”的横幅也还在。该公司总经理徐国福表示,目前公司运转一切正常,并未像外界传言的那样“高官纷纷出逃、经销商纷纷倒戈”。此外,记者昨天还从当天采访过天龙股份董事长田家俊的广东当地媒体获悉,田在接受采访时也否认了有关“金正领导层出现分裂和内讧”的传言。

  尽管金正的业务运营基本正常,但记者在采访中还是发现,作为金正领导者和上市公司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前任总经理的万平在被拘前后仍迷雾重重。

  万平事先知道难逃厄运?

  据现任ST天龙总经理杨玉新和党委书记张克勇透露,万平是于上月初赴太原专程向市政府汇报入主天龙公司后发展规划的,当天中午与另外一名公司高管午餐过程中突

  然被山西警方带走调查。对此,二人都感到非常突然。但总经理杨玉新昨天透露了一个细节,就是在万平出差太原的前两天,即5月31日,曾出具过一份授权书,表示把自己在金正数码内的所有股东权益托管给包括他在内的三人,并委托其中一人行使自己在金正数码的董事长职权及在下属各公司的法人代表职权。对于这份前所未有的授权书,有人分析万平可能已经察觉自己处境不妙。“但这毕竟只是我们事后的推测,事情原委现在谁都难以说清。”杨玉新这样表示。他告诉记者,根据有关法规,对当事人的拘留调查期一般不超过37天,由此计算,从上月3日万平被拘最迟至本月10日应该有初步结果,迷雾可能到那时才能被拨开。

  上市公司公告为何迟发一月?

  作为上市公司ST天龙的现任董事,万平被警方拘留的消息本应以公告形式对外披露。但直到事发后一个月媒体爆出这一消息后,该股票才于上周五下午因“有重大事项未公告”而突然停牌。前天上午,公司才迟迟发布公告,简单证实了万平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的消息。

  即便对于这份早该披露而迟迟没有披露的公告,身为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的张克勇和董事、副总经理赵梅英都告诉记者,根据上市公司有关规则,公司发布公告必须经董事会通过,但他们作为董事会成员事前都不知道突然发布的这份公告内容!

  作者:张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正新闻 全部ST天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